上映日期:2008-03-28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
未提供
導  演:
【刺激1995】戴瑞邦
演  員:
【捕夢網】湯瑪斯傑恩、【神秘河流】瑪莎哈登、【沉默之丘】勞若海登
發行公司:
威視
官方網站:
http://www.themist-movie.com/

劇情簡介:

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風雪令小鎮電力中斷,鎮上居民湧至鎮上超級市場購買糧食。可是置身超市之內,帶著兒子的大衞(湯瑪斯傑恩飾)發現周遭被一股神秘詭異的薄霧籠罩,而霧中更彷彿有神祕物體在蠢蠢欲動…。大衞知道,唯一能活著逃離的方法,就是困在超市的居民們必須同心協力,然而面對死亡,人性能否無私?隨著恐慌漫延,居民各自露出本性,大衞開始懷疑:究竟是迷霧可怕,還是在超市內露出人性猙獰一面的居民們更令人心寒?

重現史蒂芬金經典著作

1977年,作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初嚐成功滋味,希望回饋社會。為了對其他創作人表示支持,他願意讓學生和新晉電影製作人以一美元代價把他的短篇小說改編為影片。1983年,法蘭克戴倫邦特(Frank Darabont)編導了其中一個「一元故事」,史蒂芬金對當時只有廿三歲的法蘭克戴倫邦特詮釋的【The Woman in the Room】電影短片甚為欣賞,開始了二人長達二十多年的合作關係。

法蘭克戴倫邦特把他的電影事業歸功於史蒂芬金:「他的小說和人物總引起我的共鳴。他是個說故事的大師,他的作品啟發了我,令我想走到鏡頭後,拍攝電影。」【迷霧驚魂】吸引他的地方,在於角色之間在面對危機時,關係由鄰居好友變成相互猜忌。「我愛看到這種有如【蒼蠅王】(Lord Of The Flies) 般,關於社會被恐懼壓迫得崩潰的故事。」法蘭克戴倫邦特在1980年首次看到【迷霧驚魂】的原著短篇小說,一直念念不忘:「當我開始在電影圈發展事業之前,我便希望有朝一日能把這故事搬上銀幕。」在法蘭克戴倫邦特完成首部編劇的作品【半夜鬼上床3 : 猛鬼逛街】(Nightmare On Elm Street 3) 之後,他在片型上作出取捨,選擇拍攝另一部讓他熱愛的史蒂芬金小說,而【刺激1995】(Shawshank Redemption) 也為法蘭克戴倫邦特創下了奧斯卡歷史一頁,獲得七項提名。

【刺激1995】的成功,讓法蘭克戴倫邦特有信心再次改編史蒂芬金的小說,1999年他拍攝了【綠色奇蹟】(The Green Mile),而這部電影也再度獲得四項奧斯卡提名。雖然劇情片為他獲得許多掌聲,可是恐怖片始終是他的第一至愛,於是他再次想起【迷霧驚魂】:「我想嘗試另一種拍片的手法,就如同從指揮交響樂團改玩爵士樂。我想把準繩仔細的態度放開,以打游擊的方法,遵循原著小說的要求,以超快的速度、精準的成本拍好。」

瑪格格:
雖然這部片已經看過3次左右
可是我總是對電影人物長相沒有印象
想重看是因為史蒂芬金的「故事販賣機」一書

本片可以看得到人類的本性
加上卡莫迪太太在故事中煽動大家的情緒
使一些容易被宗教影響的居民開始分裂族群
在這過程中午也像奧利一樣想殺了卡莫迪太太
當奧利開槍打死他的那一刻我真的覺得奧利好帥!!

然後諾登居然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小說諾登我以為是白人,沒想到是黑人
(我不是種族歧視,我只是以為他是白人)

在大衛那行人(5個)最後那幕我真的覺得好哀淒
尤其配上音樂,開著一輛汽油已所剩無幾的車
直到汽車因為沒油而停在路上的那一煞那
5個人在車裡的恐懼,甚至是無奈都表露無遺
最後大衛不得已用最後4發子彈射死他們
大衛走出車外要讓怪物殺死自己
此時救援兵到達,大衛的心涼了半截
我想他應該認為活著已經沒意義了吧...

有興趣嗎? 到迅雷看電影囉:)

預告片


流鼻血的老伯是故事的開端,可惜最後冤(?)死在大衛的槍下


可憐的第一個犧牲者-諾姆


奧利很勇敢但最後還是死了,最爽的就是他殺了卡莫迪太太!!!


很噁心的觸角


討厭的諾登,到死前一刻才知道自己錯了


可憐的二等兵被當作祭品關在門外


想逃出超市的他們,無助的望著遠方的怪物,可是這老阿嬤超帥超勇敢的


當大衛等著怪物來殺他的最後一刻,救援剛好到達,看到這邊我真的替他覺得很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