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奇妙物語 電影版 (主演:武田真治,矢田亞希子,柏原崇等,中井貴一)

四個故事大網:

1.〔雪山凶靈〕矢田亞希子:因為飛機失事,機上的五名生還者必須到遠方的小屋躲避大風雪,麻里的腳受傷不能走動,同行的人決定捨棄她,將她活埋在雪中。美佐(矢田亞希子)是麻里的好友,一開始極力反對犧牲麻里,但也自顧不暇。到了小屋,四人決定輪流小憩以保持體力,卻發現小屋中似乎多了一個人--落合正幸導演又一驚悚的短篇,從特殊的鋪陳方式就讓人感到懸疑緊張,沒有張牙舞爪的驚駭畫面,卻營造出讓人打從心底發冷顫的恐怖氣氛。在性命交關的時刻,人都是自私的,只要自己能夠活命,傷害別人也無所謂。

2.〔手機將軍〕中井貴一:大石內藏助以淺野事件成為日本人心目中武士精神的代表,忠心耿耿的大石內藏助(中井貴一)在〔手機將軍〕這個短篇裡成了終日淫樂、不務正業的搞笑角色,偶然撿到一支來自三百年後的手機,對方說是關於大石內藏助的歷史評價有所分歧,於是透過手機向本人確認當時事件的真實性。好逸惡勞的大石內藏助在對方吹捧下,撐起臉面的說要為主人報仇,手下們個個群起激昂的備好兵器,四十七名武士就在大石內藏助的帶領下從容赴義--除了現代的手機可以回到古代和歷史人物通話外,從完全相反的角度來揣摩一向被視為忠臣的大石內藏助,不愧是創意滿分的《世界奇妙物語》;另外,奉承逢迎的話有時出人意表的可以鼓舞一個人發揮最大的潛能,也是很不錯的想法。

3.〔棋幻之戰〕武田真治:世界棋王加藤晃(武田真治)在一場人與電腦的世紀棋戰中,輸給了運算精密又迅速的電腦,於是從此消沉,一蹶不振。三年後,棋王被迫參與一場真人的棋局,輸了一步並不只是輸了一個棋子,而是死了一個身邊的人--棋局如同人生,是殘酷而現實的。棋王加藤晃之所以戰無不勝,是因為他為求勝利不擇手段的犧牲棋子來保住國王,但是當手中的每一顆棋子都等同於身邊的人時,他要怎麼下才能夠保護他想要保護的人?

4.〔模擬結婚程式〕柏原崇/稻森泉:有一(柏原崇)和千晴(稻森泉)在下著雨的戲院門口邂逅,籌備婚禮的公司提供許多服務,如:拍錄影帶作為十週年的紀念,還有模擬結婚的虛擬體驗。參與了模擬的婚姻生活後,兩人體驗到的是種種生活習慣差異下的爭吵,浪漫的愛情在步入婚姻後,完全被現實生活所埋葬。預知了離婚的下場,兩人便決定取消婚禮,分手後卻收到對方當初為十週年紀念所錄下的影片,看完錄影帶,兩個人回到當初邂逅的戲院門口,重拾了那份被埋葬的愛情--這個短篇除了強調婚姻的重要,也很現實的呈現一個被忽略的重點:婚紗公司並無意弄個模擬婚姻體驗來砸自己的招牌,那捲十週年錄影帶在虛擬體驗後成了最好的宣傳--只要拍了這個十週年影片,就能讓你不忘記愛情的模樣喔!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無可否認,因此,當兩個人決定一起步入愛情的墳墓,那份勇氣就值得一輩子去堅守。

看完的感想:
剛剛看完這部片,對最後2個故事比較有感觸!
不過最有感觸的是最後一個
〔模擬結婚程式〕
感覺很像我前幾天看的【新婚糾察隊】
也是模擬結婚的情景,再來決定結不結婚
柏原崇在裡面飾演有一,女主角最後錄製那段為十週年紀念所錄下的影片,連我看了都想哭....
不過劇情最後,女主角看錄影帶的情景也是模擬結婚程式的一段情節
原本要分開的兩人,後來因為看了對方的錄影帶而復合
現實中,他們還是決定長相廝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