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瑪雅雅的表姐-貝咪咪


來福到這個世界的確切時間,我早已模糊了印象,
但永遠記得,鄰居家的瑪莉生了一窩的狗仔,
在幾個月大的時候,來福被興奮不已的媽媽抱到我們家來,

來福以前不叫來福的,而是被叫成嘟嘟,
但是沒幾天就被我們嫌不好記而改成叫來福,

以前小時候不懂的狗要怎麼養,就學卡通裡的主角餵牠喝牛奶,
那時不知道牛奶會對幼犬造成多大的影響,
幸好來福喝了也沒有不適,就這樣到了成犬,

來福是很愛撒嬌的小男生,在牠小時候,只要抱著牠,
牠就會鑽到我們的腋下,也不知道牠為什麼會這樣做,
只覺得牠這樣的舉動很可愛;

以前,我們在寫作業時,來福最喜歡趴在我們的腳上睡覺,
因為毛毛癢癢的,但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就讓牠繼續趴著,
而且牠睡覺的樣子好可愛喲。

說到這裡,突然想到牠的糗事,
古早時候的樓梯很陡很窄,在樓梯間有個小縫,
那天,我們不曉得去哪裡了,回來時一直喊來福的名字,
可是牠都沒有興奮地跑出來迎接我們,
這時,我和妹妹都聽到嗚咿嗚咿的聲音,
循著聲音才發現來福的頭卡在那個小縫,
我和妹妹小心地合力把牠的頭拉出來,
心疼的笑罵牠:怎麼這麼笨啊!

牠拉肚子時,小時候的我們也不懂什麼是獸醫,
完全把牠當人看,餵牠吃wakamato,
沒想到牠把wakamato當零食,
囫圇地吞下肚,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療效,過沒幾天,牠肚子就不拉了。

還有一次,
不知道為什麼,來福從廚房到客廳跑得太快,
煞不住車,就這麼衝撞到我們門口的鐵製拉門,
惹的我們抱著牠惜惜。

當我們搬家那天,
我和妹妹哭得很傷心,因為來福不能跟我們一起走,
所以來福被送到鄉下去陪伴年邁的爺爺奶奶,
為什麼,這些記憶都這麼鮮明呢?

當我們隔年回鄉過年時,
因為在爺爺家沒能見到來福很失望,
反而在姑姑的陽春麵店看到牠,
驚喜之餘,也帶一點依依不捨,
小時候的我們,沒有可以謀生的能力,
什麼都需要依賴大人,或許,這是大人自私的好幾面之一吧!

爺爺正寢後,
在爺爺喪禮期間,來福都被關在後山的一棟小屋裡。
當我們從小屋的窗戶看到來福時,
一邊跟牠說話,一邊幫牠抓壁蝨,
牠身上的壁蝨像一顆葡萄那麼大,
我們像洩恨似地把壁蝨抓起來踩扁!
(↑這時我們都不知道壁蝨應該用火燒或用水淹,否則會讓壁蝨的蟲卵跑出來。)

來福接回來台中,是在我們養了另一隻小狗(noonoo.♀.Beagle)後,
現在想想,來福接回來真的對牠來說比較好嗎?
剛接回來時,牠得了一種叫犬心絲蟲的病,
顧名思義,就是心臟長蟲,
它是藉由蚊子做媒介而發生的。
來福罹患的時候已經是重症了。
我用那年的年終獎金醫好了來福。

來福享年15歲,是我一生最重要的朋友。
因為牠,我了解生命的可貴,因為牠,我了解珍惜每個朋友。
其實,我以為牠還會陪我更久一點的,
我想告訴牠,我愛牠。
.
.
.
.
.
.
.
.
.
.
我看著來福一路長大到老
以前被牠示好的舔過手和腳
曾經摸摸牠的頭 叫牠"福福"
牠就會撒嬌的靠近你
如今 牠走了 我很感傷也很難過

貝今天 要我好好照顧妹妹
我想問出牠那時走的 怎麼走的 貝不願說

我還記得
上個月和貝去看電影那一次
我去貝家是最後一次見到牠
我有點後悔...
早知道
多摸牠幾下 多看牠幾眼 就好了

如今 想看也看不到了
只能看著來福的照片懷念

來福很乖 也很忠心
牠很穩重 不像NooNoo一樣調皮

來福
我們大家 都會永遠記得你
你要一路好走 要幸福
保佑大家 都平安 你也要投胎到好的家庭
大家都會思念你 想念你

再見了,來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