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下著大雨,我們家來了一位客人- 燕子
我媽看牠可憐就把牠從陽台抓進來用毛巾包住牠

不時的放在燈光下讓牠保暖
什麼?不知道燕子吃什麼!!!
我靈機一動衝去查知識+
燕子要吃麵包蟲但現在哪來的麵包蟲...
晚上8點多又下大雨誰有開啊冏"
對了...鳥園,說不定鳥園有開
結果又上網搜尋豐原鳥園的電話
咪咪兒住豐原應該知道街上的麥當勞旁邊那條路有間「林鳥園」
我打去問果然是沒有營業
不過可以順便問問老闆燕子該怎麼照顧比較好
老闆就說要吃活蟲然後用衛生紙沾水讓牠喝
(電話那頭聲音超小我差點聽不到他說什麼= =)
還有燕子很不好養也不適合人工飼養
牠們愛自由,其實我很怕給牠關在我們家牠會悶壞
看到知識+有人說他養的燕子不到3天突然死了
我害怕養不好害牠死了怎麼辦....

「我想還是明天帶去鳥園讓老闆看看牠狀況如何好了」
我心裡想著
一定要,不然牠會餓死
看著燕子在紙盒裡面狼狽的抖著
我內心感到心酸和焦急及不捨
牠小小身軀在發抖
一時又找不到食物讓牠吃我好怕牠餓到

幾個小時過去
看牠毛變得膨鬆柔軟
我伸手去撫摸牠的頭牠好像有種享受的表情
而且牠看起來沒有剛剛那麼冷了
我有點小小的開心認為好像應該沒事了
牠閉著眼睛睡著了太好了
希望天氣趕快好就可以放牠走了

今早上冒著雨衝去鳥園買麵包蟲
老闆說牠情況看起來不錯還有力量反抗
只是麵包蟲硬要塞進嘴巴強迫牠吃
總不能牠不吃讓牠餓死這樣
老實說其實燕子你還真固執耶
不吃就是不吃這樣你要怎麼活下去(指)
咳咳對不起我突然激動起來....

後來買了一點鑽來鑽去的麵包蟲提回家
餵了牠吃了1條麵包蟲
看著雨好像停了我媽就說要把牠放走
燕子關在紙盒待不住一直想飛出來
途中幾次飛出來有大便又尿尿
所以我們想讓牠重獲自由
就把牠抓到陽台站在牆上讓牠展翅高飛
看見牠飛走的那一剎那我還是覺得有點可惜
雖然只有短短16小時但我感覺牠還滿可愛的
不過看牠能飛的那麼高那麼遠心裡還是欣慰的

健康就好,燕子快回到你的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