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英雄保羅帕茲的傳奇故事


「我一直在等看看會不會有人來捏捏我,跟我說:『Paul,起床嘍,該上班了,你又遲到囉。』我感覺就像坐在雲霄飛車上-一段往未知前進的驚險刺激的過程,而且我並不想下車!」

自從在英國超人氣電視選秀節目「Britain’s Got Talent」獲得冠軍之後,Paul Potts紮實且充滿魅力的嗓音感動了數以百萬計歌迷的心。在一千三百五十萬名觀眾的注視下,Paul於總決賽裡對於普契尼名作“公主徹夜未眠(Nessun Dorma)”美麗的詮釋,震懾了節目的評審和觀眾,讓許多人都感動落淚。不過在他得到這項殊榮之前的大部分人生中,他都覺得自己是“微不足道”的。學生時期常被欺負的他,在成長過程中,了解到他至少還有一個真正的朋友,那就是他的歌聲,唱歌就是他逃離殘酷現實的最佳慰藉。藉由唱歌,他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釋放所有壓力,音樂提昇了他的心靈。對音樂的愛、熱情和依託伴隨著Paul進入成年時期,幫助他渡過許多逆境,但他的天賦也宿命地被埋沒了許久,主要原因在於他極度缺乏自信,這種態度纏擾了辛勤謙遜的Paul至今36年的人生歲月。

1970年10月13日出生於布里斯托(Bristol),父親Roland是公車司機,母親Yvonne則是超市收銀員,四個孩子中的Paul幾乎是在學會講話的同時就會唱歌了。「媽媽說她記得我在聽『外星人ET』電影主題曲時,就會用一根棍子假裝在指揮交響樂團。」Paul笑著說。11歲時,他成為教堂唱詩班團員,一直到16歲,對歌劇的喜愛才佔據他的心。「我買了一張卡列拉斯專輯。」他回憶道,「那是我第一次聽到“Che Gelida Manina(妳那好冷的小手)”,我深深地為之感動。一直到今天,『波希米亞人(La Boheme)』都還是我最愛的歌劇。」

雖然Paul曾在業餘歌劇界表演過,其中最有名的一段經驗是和巴斯歌劇團(Bath Opera)的合作,然而,他長期的缺乏自信以及對於遭到拒絕的恐懼讓他不敢踏出往職業歌壇發展的那一步。「當時我的想法是,如果我不去問他們,我就不會聽到他們當著我的面說『不』了。」Paul說,「那樣感覺比較安全。」

因此,他還是繼續白天的工作,包括在超市裡負責貨品上架,以及最為大家所熟知的工作:賣手機,他的老闆還直誇他是個“天生的銷售員”。「但我知道我不是。」Paul表示,「賣手機的時候,我覺得是在演戲。當我唱歌時,才覺得是我自己,那才是真正的我。」

2000年時,Paul用他攢存多年的積蓄,前往義大利參加一個為期三個月的暑期課程學習義大利文,如此在唱義大利文歌劇時,更能把感情放進去。他在研習期間甚至獲得在偶像帕華洛帝面前演唱的機會,不過,未來卻有更多打擊在等待著他。

2003年,他因為盲腸破裂住進醫院,在接受手術治療時,醫生在他的腎上腺部位發現一顆良性瘤,在瘤被切除後的恢復期間,Paul又在一場摩托車禍中傷到鎖骨。「在我經歷的所有病痛中,鎖骨骨折是最痛苦的,花了好幾個月才康復。」Paul說,「我一度感到非常沮喪,根本沒想到要唱歌的事。」

要是沒有「Britain's Got Talent」這個節目,他可能這輩子就真的會放棄唱歌了。不過在報名比賽時Paul竟以擲銅板來決定,正面就參加,背面就放棄一生對演唱歌劇的夢想,結果這個十便士的銅版最終以正面決定Paul的一生。

在決賽前一星期的試唱時,Paul畏縮的緩步走上舞台、穿了一件在大賣場35塊英鎊買來的廉價西裝,向三位評審Simon、Amanda Holde以及Piers Morgan宣佈要唱一段歌劇的時候,三位評審根本沒想到眼前這位參賽者最後會成為這一季比賽的冠軍,直到他開始唱歌的那一刻,就像Simon所說的「太不可思議了。」而被Paul的歌聲感動到落淚的Amanda則說他的聲音讓她全身起雞皮疙瘩。

「我好緊張,全身抖得跟果凍一樣。但我現在回去看那次試唱的畫面時,我可以從自己的眼中看出當我一開口唱歌,我就進入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所有的緊張情緒就都煙消雲散了。」Paul表示,「不過我唱完時,有好幾秒鐘我的心跳得好快,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評審會有什麼樣的評語。」「這次比賽改變了我的整個人生。以前我覺得自己很渺小,一點都不起眼,但現在我知道我很獨特-我是Paul Potts,這是我的成就。」Paul微笑著說道。

成為閃亮巨星獲得更高成就對於Paul來說並不會造成任何負面影響:「我不會變的,我會提醒自己我是從哪裡出身的,我唯一的改變就是會穿好一點的衣服而已!」Paul也希望能把因童年意外而斷裂的牙齒矯正好。「我不適合好萊塢明星閃亮亮的笑容,但我很想把牙齒整理整齊,因為我很介意唱歌時露出的一口亂牙。」其他冠軍獎金十萬英鎊的計劃還包括了帶他結褵四載的27歲太太Julie-Ann去旅行,同時,也希望能夠擁有一個更寬敞更完整的家。

自從Paul比賽獲勝後,表演邀約蜂湧而至,使得他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除了飛往紐約NBC的節目「Today」錄影現場表演(前兩週安立奎及邦喬飛分別上過此節目),他馬不停蹄地開始第一張專輯的錄製工作。這張專輯成為英國史上以最短的時間錄製完成發行的專輯,收錄了由Paul自己親自挑選的各種曲風的歌曲。「能夠有機會錄製一張收錄我熱愛的歌曲的專輯,真是我莫大的榮幸。音樂是我一生的最愛,能獲得分享我最愛的良機,真是太棒了!」另外還有「Britain's Got Talent」的冠軍獎品之一,那就是12月初在皇家綜藝表演節目中,於英國女王御前獻唱。

「這一切就像是神話故事一樣,我好怕我很快就會醒來,然後發現這不過是一場夢。」Paul說,「我所得到的支持讓我始料未及,我覺得很感動。說不出我有多感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實現夢想。能被賜與這種良機,是我從未奢望過的。終於,我能夠去做這件一直以來我以為我在這個世界上應該要去做的事、這件我最愛的事,這帶給我數不盡的喜悅。」

【文章來源:SONY BMG唱片】

以上文章轉載自:歌劇英雄 保羅帕茲 官方部落格

以下為瑪雅雅評論:
他的歌聲我聽了會雞皮疙瘩耶真的
一開始我也和那些評審一樣覺得他看起來很平凡
甚至好像會被噓下台的模樣
穿著不合身的西裝還被評審毒舌數落....
沒想到一開口唱歌馬上驚艷全場觀眾
當天的英國星光選秀節目也打破以往的收視率達到250萬人次
真的是個令人感動的一位新生代歌劇傳奇英雄!

其實瑪雅雅以前不聽歌劇的
但是這次真的被保羅帕茲感動到了(毆)
所以這次決定放上這樣的文章讓大家更了解保羅帕茲
最後請再一次我跟我回味這位歌劇英雄保羅帕茲的動人嗓音:)

一個手機業務員保羅帕茲以歌劇登場的影片



●相關連結:
台灣官方網站
香港官方網站

●唱片購買網址:
五大
G-Music
博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