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跟貝借了小說來看
裡面有這樣的內容題材
所以也讓我特別的想起學生時代的記憶
你還記得小學時誰坐在你旁邊嗎?
國中時又是誰坐你旁邊呢?

不論是男是女,也許在你身旁的同學是個耍寶大王
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他耍寶,逗的全班哈哈大笑
以前我身邊就有一些很逗趣的人
坐他旁邊根本不怕無聊,因為時時刻刻都會有好笑的事可以笑

不過如果旁邊坐了一個討厭鬼怎麼辦???
是到底有多討厭啊?
我記得國小4年級左右
我旁邊坐了個女生,她說話有點含糊不清,表達能力也有點吃力

重點是,她很喜歡挖鼻屎,挖了就黏在桌子底下
而且她還會吃鼻屎囧rz
(我真該慶幸她不會往我身上黏= =")
她身上有股臭味,好像幾天沒洗澡的感覺
每當坐一起上課時總會飄來一陣一陣的汙垢味
她的抽屜亂的跟垃圾場一樣
還堆放一些午餐沒有吃掉已經臭酸掉的水果
沒記錯的話,那是橘子
就因為腐爛而長了滿堆小蒼蠅
還有陣陣惡臭讓我真的很難跟她繼續坐在一起亣口亣
可是,當我寫到這裡,我已經沒有記憶最後是如何脫離她的地獄的

現在想起會認為
也許她本身就有點精神方面的疾病才會導致她的學習能力遲緩
以當時還不懂事的心態會認為她是個怪胎
可是現在想想她其實真的是個需要幫助的人
(Okay,這就是我心靈上的成長啊各位!!)

小學的桌子是兩個人坐一張桌子的,我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
不過至少我那個年代是這樣子的
小朋友嘛,老會搞一些很幼稚的舉動,那就是「劃清界線
(界線還是用立可白畫的,有的人是直接用刀子刻,所以這是破壞公物小朋友不要學= =)

這一半是我的地盤喔,不能超過,超過你就死定了
我旁邊的男同學對我警告著
這半是我的,你也不能靠近
我記得我是有過這麼一段記憶囧
好啦這都是小學時代的梗
總是認為有一半是自己的地盤
被對方超過就會很生氣這樣
甚至是連一個橡皮擦屑都要計較囧
看見隔壁的人把橡皮擦屑推過來或吹過來那條界線就會立刻回罵:「吼喲!幹嘛吹過來啦
然後瞪了對方一眼就把橡皮擦屑再推回去
對方當然也不甘示弱,認為推過去又不會死
就惡作劇的再推過來讓你火大為止.........

以前,我曾經還因為一張考試紙的角超過一點點
自己看到已經超過界線了就馬上把紙抓過來一點
免得被隔壁的人罵...
我當時在怕什麼我其實也不曉得不清楚
但我只知道當時好像本來就應該遵守「不要超過界線」的規則
所以事實證明我是守規矩的小孩XD

還有很方便的是,當你身邊坐了你最要好的朋友
連傳紙條都免了,直接用講的就OK
而且有困難他就會幫忙這是最大的好處XD

咳咳咳,這些種種經驗都是看書之後有感而發的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有趣啊真的XD
畢竟那個時代是無憂無慮的,要重來也已經不可能了
所以讓我又再次感覺珍惜當下的人事物才是最重要的:)

瑪雅雅親身經歷的「坐在旁邊的人」不知道有沒有勾起你的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