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覺我真的中了電影毒
連續幾天一直狂嗑電影
不過閒暇之中居然沒有忘記餵食咩樂
所以我是個好媽媽喔齁齁齁齁齁(貴婦笑)
好孩子要快快長大啦啦啦啦A_A

昨晚我看了一部犯罪片,大陸翻做「巴士驚魂
可是我搜尋了一下,發現這部片好像是去年的
但是還有一部是2002年拍的叫做「里約公車174路
我有點搞不懂這兩部到底有沒有關聯
巴士驚魂的介紹看似類似但卻好像又有點不一樣
不過劇情都是述說2000年在巴西發生一個巴士挾持人質案件
此部影片全為真人真事,當時有媒體拍攝整個挾持過程
當地警方因射偏而不小心誤殺人質

里約公車174路我在迅雷找不到,不然我還滿想看那部的說Orz

巴士驚魂從頭到尾出現的巴士挾持片段只有20幾分(也許不到)
前面都在敘述主角從小到大的犯罪過程
從他犯罪的歷程中,不禁讓我感覺到
一個好好的孩子因認識壞朋友成為殺人兇手
也許社會的腐敗也造就他悲劇的結果
在這樣的劣質環境下,他將注定種下不可挽回的後果
希望未來台灣不要造成像巴西的社會亂像那樣真的很糟冏

好的,這部片滿推薦的,是個值得深思的好片

今天所看的另外一部是放牛班春天裡的天籟嗓音男童尚巴堤莫里耶主演的「神奇手機
要怎麼說這部片呢,我應該要說這部片其實可以拍得更好
因為到後面的情節變得有點亂拍,有一點誇張的情節(可是這是喜劇沒錯)
劇情主要是說主角希德(沒記錯應該是希德)擁有一個神奇手機
他能利用這部手機來惡整所有欺負他甚至是他討厭的老師
但是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讓他始料未及....
也就是說這部手機沒有人操控也會自動惡整人
Well,有興趣的還是可以點去看看的,也許每個人看法不同這樣

再來就是跟我媽一起看的片子「天使A
這部片是盧貝松在2005年所拍攝的喜劇電影
故事是說安德烈是一位擠身於法國巴黎的街頭混混
個頭矮小到處招搖撞騙,許多犯罪活動都跟他脫離不了關係
他拖欠當地黑幫頭目法蘭克一大筆錢
幾經法蘭克的威脅恐嚇下讓安德烈想以自殺的方式了結生命
正當他準備跳下橋時,有位身材高挑五官亮麗的女子正也打算跳河
隨著這名女子跳河,安德烈捨命救了她
當女孩被救上岸,她十分感激安德烈,願意用一切報答安德烈的救命之恩
她用美好的心靈勸慰安德烈,讓萬念俱灰的安德烈重拾自信....

很有趣的一部法國片,盧貝松所導的我都很喜歡看
雖然這是愛情喜劇,但是也有些地方也讓我有些感觸
所以我認為有興趣的可以點下去看看,說不定感觸妳們的會比我多

未來我也將會陸續推薦我認為好看的片子給大家
也歡迎大家跟我一起來討論囉,這樣很有趣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