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演:布萊恩金
演  員:莉莉索比斯基、丹尼葛洛夫、史蒂夫贊恩
類  型:動作、恐怖、驚悚
發行公司:威望國際
上映日期:2009/4/30

劇情簡介:

大雪紛飛的漆黑聖誕夜,三名陌生人搭上疾駛的返鄉列車,豈料一段試煉殘酷人性的驚魂之旅,就此展開…。

邁爾斯(丹尼葛洛夫 飾)是位將畢生心力奉獻給車站的資深列車長,今年聖誕夜的末班車上他照常執勤,滿心期盼隔天與心愛的太太在旅程終點團聚,但在查票時他卻意外發現一名乘客在座位上離奇死亡,這名乘客遺留下一個裝滿鑽石並具有神祕力量的寶盒,這筆價值不斐的龐大財寶於是引起邁爾斯,以及同車廂另外兩名乘客—克洛依(莉莉索比斯基 飾)與彼特(史蒂夫贊恩 飾)的覬覦,他們決定以駭人的手法毀屍滅跡以將鑽石據為己有,利慾薰心的三人無所不用其極,人性的殘酷狡詐也在這場財寶的明爭暗奪中顯露無疑,而究竟誰能活過這場陰狠血腥的黑暗鬥爭,成為獨占鉅額財寶的最後贏家?

《奪魂夜車》集結的閃亮卡司為這部恐怖驚悚力作增色不少。片中的三名主角之一丹尼葛洛夫,堪稱好萊塢硬底子演員,從動作鉅片《致命武器》系列Lethal Weapon他與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搭檔演出黑白雙雄警探,到近期在新世代恐怖經典《奪魂鋸》Saw中,擔任追緝連續殺人狂的盡責幹員,以及在赤裸剖析人性的驚悚之作《盲流感》Blindness中飾演獨眼老人,丹尼葛洛夫在在展現出他精湛的演技實力。這次在《奪魂夜車》裡,他飾演面對意外之財,心中天人交戰的資深列車長,丹尼再次發揮出色演技,將內心複雜的轉折與掙扎詮釋得絲絲入扣。

另一名關鍵性的角色克洛依,由曾獲金球獎電視迷你影集最佳女主角提名的莉莉索比斯基擔綱,外型亮麗的她演技功力不容小覷。在1998年暑期賣座大片《彗星撞地球》Deep Impact中,莉莉的亮眼表現使她獲得各界矚目與諸多好評,而她在影壇名導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的最後一部大作《大開眼戒》Eyes Wide Shut中,雖不是擔任要角卻仍留下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累積了深厚實力的莉莉在《死亡倒數88分鐘》88: 88 Minutes裡,飾演一位冷血的雙面女殺手,與金獎影帝艾爾帕西諾Al Pacino有不少精采的對手戲。而這次在《奪魂夜車》中,由莉莉所飾演的乖乖牌學生,因受神秘寶盒蠱惑而漸漸露出人性陰狠殘酷的黑暗面,她成功地刻畫出角色性格的強烈對比,令人激賞的演出絕對值得影迷期待。

這場廝殺心理戰還有另一位不容忽視的成員彼特,由表演經歷相當豐富的史蒂夫贊恩Steve Zahn飾演。史蒂夫在劇場及大銀幕的表現皆備受好評,《一籠傻鳥》Happy, Texas為他奪得獨立精神獎影帝,以及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而他在公路驚悚佳作《致命玩笑》Joyride與冒險動作鉅片《撒哈拉》Sahara中的表現,更是搶盡主角鋒頭,獲得影壇一致讚賞。在這部顯露人性狡詐的《奪魂夜車》之中,史蒂夫飾演另一位亟欲將鑽石據為己有的貪婪乘客,最後也捲入這場一發不可收拾的鑽石爭奪戰,而他是否能在這場鬥智鬥狠的恐怖競賽中全身而退,成為最後的大贏家,觀眾得親自進戲院才能獲知令人大感意外的最終結局!

《奪魂夜車》除了延攬好萊塢一線明星擔綱演出,王牌製片阿諾李夫金Arnold Rifkin的實力也讓本片更添可看性。曾為多部動作鉅片擔任製片,例如:《哈特戰爭》Hart’s War、《獵日風暴》Tears of the Sun、《終極人質》Hostage以及《終極警探4.0》Live Free or Die Hard等,阿諾李夫金這次成為《奪魂夜車》的幕後班底,將再次展現他堅強的製片實力,帶給觀眾最驚駭的密閉恐懼新體驗!《奪魂夜車》是一部大膽剖析人性黑暗面的動作驚悚片,幽閉的車廂中,無路可退的恐懼,絕對要您頭皮發麻,攀升恐怖最高點!

瑪雅雅:
劇情不錯,護校那女的有變態到
應該說是比男生還狠毒(女生不都是這樣嗎?)
頭、手、腳說剁就剁,像在剁豬肉一般
只是她偷拿鑰匙和藏在衣服堆裡還沒被發現好像有點扯
其他部分都還OK,如果總分是10分,我給它7.8分
邁爾斯算滿有自制力的,雖然中途還是無法抗拒誘惑
只可惜最後還是死了(?)
這場為了寶物而廝殺的心理戰到最後還是全盤皆輸

有興趣嗎?到迅雷看電影囉:)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