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2004-03-26
類  型:劇情
片  長:
2時07分
導  演:【男人百分百】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
演  員:吉姆卡維佐(James Caviezel)、【神鬼剋星】莫妮卡貝露琪(Monica Bellucci)
發行公司:得利
官方網站:http://www.thepassionofthechrist.com

劇情簡介:

梅爾吉勃遜親自編導,將「耶穌釘上十字架」的爭議題材搬上大銀幕,引發全美甚至全球媒體瘋狂報導,在美票房已逼近三億元。片中部份情節血腥引人爭議,戲院外觀眾反應也戲劇性,目前已有觀眾心臟病發....夫妻失和..婦女暴力事件等發生。

本片敘述耶穌在拿撒勒最後12個小時的故事,電影開場是在客西馬尼園的橄欖園,耶穌在最後晚餐後來這裡祈禱。耶穌拒絕撒旦的誘惑,因為猶大的背叛被逮捕,帶到耶路撒冷城中接受法利賽人領袖的審判,對他提出褻瀆等控訴,並下了釘在十字架上的死刑判決。

耶穌被帶到巴勒斯坦羅馬政權主事者彼拉多面前,彼拉多仔細審視法利賽人對他提出的控訴,明白自己正面臨著政治角力衝突,他聽從希律王建議的處置;希律王讓彼拉多將耶穌交由人們決定處置方式,在耶穌和罪犯巴瑞巴斯(Barrabas),而群眾選擇了釋放巴瑞巴斯而將耶穌處死。

耶穌被羅馬士兵銬住並施以殘酷鞭笞, 當狼狽不成人形的耶穌再度被帶到彼拉多那邊,並在群眾面前問他們:「這樣夠了沒?」,群眾表示不夠,彼拉多心中的兩難和掙扎一掃而空,交代他的士兵按照群眾希望的去執行。

耶穌被處刑要背著十字架,從耶路撒冷街道上一路往上走到各各他墓地。耶穌在各各他被釘上十字架,並承受了最後的誘惑,恐懼將被天上的父所遺棄。他J服了他的憂懼,看著她的母親聖母瑪莉,發出只有她才能辨識的聲音,「事情完成了。將我的靈魂交在你的手裡。」,說完就斷氣了。

因為本片遭批「發瘋狂人」(demented bigot)的梅爾吉勃遜,強調拍攝本片絕非遷咎或歸罪,而是攸關信仰、希望、愛和寬恕。重申拍攝本片是為著個人家庭和世界,強調自始至終、每一個情節都經過縝密考證拍攝完成。對於那些指控他意圖掀起反猶太情結的言論,梅爾吉勃遜表示對此他將為他們禱告,並不改變自己對藝術與信仰的忠實。同樣地,中文片名除陳述「受難」原意外,也強調忠實信仰的激情,在據以堅持下所必經的絕望苦難和救贖。

2004年,吉姆在梅爾吉勃遜 Mel Gibson)的宗教題材電影【受難記:最後的激情】(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中出色地塑造了救世主耶酥,在拍攝期間,敬業的吉姆始終十分投入,以至在一次拍攝中肩膀脫臼,影片上映後,吉姆震撼人心的振演終於給他帶來了電影事業上的成功。

事實上,連布希總統都想看的【受難記:最後的激情】,在北美已先行對諸多文化及宗教團體試片排除爭議,早在2004年1月5日及20日,梅伯就先後對加州3600名及芝加哥4000名牧師試片,加州當地負責製作傳教宣傳品的Outreach公司更以「兩千年來最佳傳教契機」為名,製作發送多達25萬支宣傳用DVD;不僅如此,以為上帝傳福音為宗旨的FaithHighway公司,更取得Icon授權畫面,製作30秒廣告帶,全美教堂個人或企業將可以美金795價格,最後5秒打上贊助宣傳字樣。 

瑪雅雅:
昨晚是我第二次看「耶穌受難記」
第一次看是當時電影正在上映的時候
因為是大螢幕,耶穌在殘酷鞭苔的畫面整個就是「」可以形容
甚至是釘十字架時,我也替耶穌感到痛苦
不僅僅是鞭刑和釘十字架
背著十字架從耶路撒冷街道上一路往上走到各各他墓地
其實過程也是很受盡折磨的
聽我媽說Discovery曾經播過模仿耶穌背十字架的過程
可是背著十字架走不到幾步就氣喘吁吁
你能想像那木頭有多重嗎?
更何況是耶穌背著十字架還身負重傷外加時時被人鞭打

我真的太喜歡看梅爾吉勃遜導的作品了
太寫實又血腥再加震撼,耶穌受難過程讓我的心整個揪在一起
太痛苦了真的,雖然我不是瑪麗亞,但連我都心疼了
而且這耶穌很帥啊這!!!!!!
(整個又再犯花癡)
我後來才知道James有演過「送信到哥本哈根」XD


附上一張照片,還是很帥啊xD

還有之前陸皓平也有體驗耶穌被釘十字架的經驗
可是很神奇的是,被釘的傷口居然很快癒合
而且癒合後像是從來沒有被釘過毫無傷痕
這難道是耶穌顯靈了嗎!!!!!(握拳)

怎麼辦這部評分我想給10分,因為真得太好看了Q_Q
而且耶穌最後復活好像還有後續的感覺

梅爾的作品「阿波卡獵逃」整個也是震撼效果十足
希望梅爾未來還有好作品,我看的一猶未盡

然後我發現Youtube也有整部電影
想看繁體字幕的可以到這邊

不介意簡體字,但畫面較清晰可以到迅雷看看:)

2004年預告片


James跟真實的耶穌有像!!(阿不然你是看過咻?!)


耶穌傳授愛人的真理,真是太偉大了(擦淚)


其實這角度是聖母瑪莉看著親生骨肉被折磨得不成人形而躲在角落的鏡頭


被釘在十字架的耶穌絕望的撐著最後一口氣


好心的路人甲幫耶穌背十字架,他看了也非常餘心不忍


其實從這段劇情可以看出耶穌是個活潑調皮的大男孩


有誰來告訴我這怪里怪氣陰魂不散的人是誰?!


最後來一張耶穌,有帥齁?! XD (整個就很MAN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