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期待的賣座驚悚系列,首次3D立體震撼版!
★銀幕前所未見,飛來橫禍、瞬間秒殺,直逼眼前!

不要鐵齒 不要以為能逃過一劫,這次,死神迎面而來

《絕命終結站》又回來了!喜歡刺激的恐怖片影迷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這次是該系列電影首部以好萊塢最先進的3D立體科技攝製,將呈現銀幕前所未見的全新視覺震撼!一幕幕身歷其境、直衝眼前的飛來橫禍,加上迅雷不及掩耳的瞬間秒殺死法,要讓你從戲院座椅彈起的的驚駭刺激,更勝前三集。

這回死神的手伸向引擎轟隆震天的賽車場,電影的開場就是幾位好友一起去看賽車,原本是刺激歡樂的一天,尼克卻預知了可怕的事,他看見一樁空前猛烈的連環車禍,好幾輛高速疾駛的賽車追撞在一起,火球般的碎片飛上看台,導致他和好朋友們都當場慘死,血肉模糊。

當尼克從可怕的噩夢中清醒後,他說服了女友洛莉和另外兩個朋友珍娜和杭特,趕在預言成真的幾秒前,逃離現場!事後,他們自以為騙過死神、逃過一劫,人生卻出現全新的轉折。對尼克和洛莉而言,這才只是一連串不幸的開始。

尼克一直不斷地預知未來,僥倖逃過一劫的撞車災難生還者接連慘遭飛來橫禍而意外死亡,而且死狀一個比一個慘不忍睹,他不得不想辦法徹底打垮死神的盤算,必須趕在死神找上他與女友前,破解自己命中注定的死法,並逃出死神的規則,免得連自己的性命也不保!

每隔三年都會推出的《絕命終結站》系列,從2000年首集的空難意外、2003年第二集的高速公路離奇車禍、到2006年第三集的雲霄飛車驚魂,每一集故事的主人翁們雖一時躲避掉大劫,卻都難逃不可思議的連串厄運,由於高度的驚悚原創性與和曲折離奇不落俗套的劇情,都引起影迷極大迴響與討論。

該系列電影的高明處,在於它包含了動作、驚悚和喜劇的元素。因為片中的驚悚感覺不僅在電影銀幕中出現,同時也會跟著你回家!每個主角都可能會意外橫死,也都可能騙過死神,這讓《絕命終結站》系列,成為了風靡全球青少年的儀式電影!永遠讓觀眾看得心驚膽戰!

最新一集的《絕命終結站4》今年終於又要和影迷見面。這次將會隨首度採用的最新3D立體科技攝製技術,引進全新震撼的戲院立體聲光效果,預料會讓影迷體驗更身歷其境、更加驚嚇、更來不及眨眼的毛髮直豎、坐立不安感受!


【關於製作】

《絕命終結站》系列電影有個共通的特色,那就是片頭的精彩開場戲。這次,意外是在賽車場發生的,於是幕後工作人員的首要任務,就是找到一個夠大的停車場來搭景拍攝,直接在紐奧良搭了一座140呎的看台。由於導演的要求,大部分的動作場面都是真人實景拍攝,少數的爆破或撞車片段再輔以特效技術,所以搭設佈景和製作道具都是費時又耗人力的工作。
導演艾利斯本人,就是好萊塢的資深特技演員出身,因此他也特別重視特技的部分。劇組找來了幾位知名的特技演員,把動作場面拍得逼真又驚險刺激。
當然,這部電影最大的挑戰還是3D製作,用的是全新的高解析度3D技術,革新前幾集看起來原本就觸目驚心的死法,讓觀眾融入畫面中身歷其境,享受更大的驚嚇快感。攝影指導葛倫麥佛森解釋了基本的3D製作概念:「為了創造出3D的畫面,你需要兩部攝影機:一部代表你的右眼,另一部代表你的左眼。你要同時把這兩部攝影機,對準同一個目標…拍攝角度略有不同的兩個影像,再用3D眼睛結合成一個影像,這就和一般人肉眼看到的畫面一樣了,藉此創造出視覺的深度。」
除了3D拍攝技術最早使用的Sony F23攝影機以外,劇組還在片場應用了PACE Fusion行動式後製裝備,導演和幕後工作人員都能在活動拖車屋裡,立即觀看拍好的3D影片,在拍攝下一場戲之前進行必要的修正。麥佛森說:「活動拖車屋裡有3D投影系統,我們可以試拍一段,跑進去看看是不是我們要的效果。」
拍攝動作場面的時候,艾利斯不希望拍片過程受3D科技的限制,所以有時候要把攝影機架在狹窄的地方,或是改用手持式攝影機,完全沒入游泳池裡,從大樓頂上垂降下來,放在大火和爆炸現場,在賽車場就是裝置在車上以百哩時速繞著車道狂奔。這種新科技攝影機,從來沒人這樣做過,而且機器本身非常敏感,就連車子的震動也會影響對焦和拍攝效果。

《絕命終結站》系列電影的主題,都是在告訴大家你騙不了死神,但是你也騙不了高解析度的3D技術,包括化妝、特效、視覺效果和場景設計,都要完全因應3D效果而去製作。尤其高解析度拍起來和一般影片會有色差,成品會略偏橘色,所以剛開始用的血要像70和80年代用的那樣,顏色要深一點看起來才會像乾掉的血跡。

製作設計辛克說:「剛開始是個非常大的挑戰,我們要實驗這種新攝影機,試拍個幾段來確定攝影機、演員、背景牆、側邊牆和前景之間的空間關係。」至於拍攝出來的效果,則是超乎想像之外地逼真,模擬的是肉眼看到的景深,就好像是在你的眼前真實發生一樣,比如威廉森飾演的角色「喬治」,在跟尼克和洛麗談他的人生經歷,艾利斯說:「你會覺得自己是坐在他旁邊的沙發上聽他說話,在這樣比較平靜的時刻,觀眾不會預期到3D的效果會有多強烈。」

在《絕命終結站》系列電影中,你不會看到有人在追殺你,沒有什麼殺人魔的存在,然而這樣的隱形殺手,才是每個人心中最深刻的恐懼。演員巴比坎伯說:「在人生中,我們都在和死神對抗,但這股力量是抵擋不了的。在這部電影裡,我們想騙過死神,這也是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做得到的事。我想,片場上的每一個人都有過親身的體驗,結果發現日常最簡單的小事,就隨時可能招致可怕的後果。」
仙朵范桑頓說:「現在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把鉛筆丟在桌子上,滾到地上會不會打到那塊板子,結果又彈回我的臉上?』」這才是每個人最害怕的事吧。

瑪雅雅:
我期待已久的絕命終結站4終於上映了!!!
而且這次是3D版!!!!看2D整個就不刺激了
所以一定要看3D版!!!!況且每個死法都很慘
最重要的是有時候會被嚇到
而且每次看完都會有種做什麼事都都要很小心的FU
我記得看完以後,我媽還特地叮嚀走樓梯要小心XD

不過到結尾時感覺好像前面有過類似的場景
可是看完整個就超過癮的(姆指)
正好可以讓我發洩最近的不愉快和壓力

迅雷有搶先版可以看
但是我還是建議直接到電影院看3D比較快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