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  型:溫馨/家庭勵志劇情
導  演:《心靈投手》約翰李漢考
演  員:《愛情限時簽》珊卓布拉克、《勝利之光》提 姆麥格羅、《戰慄遊戲》凱西貝茲
官方網站:http://www.theblindsidemovie.com/

劇情簡介:

《攻其不備》由本屆金球獎和廣播影評人獎最佳女主角得主珊卓布拉克(《愛情限時簽》)、提姆麥格羅(《勝利之光》)及奧斯卡金獎影后凱西貝茲(《戰慄遊戲》)主演,描述全美美式足球明星球員麥可奧赫的動人真實故事。

少年麥可奧赫(昆東亞倫 飾)一直自食其力,被蓮安杜希(珊卓布拉克 飾)在街頭發現時,幾乎無家可歸,甚至在嚴寒的冬日只穿著短褲和T恤。蓮安得知這個少年是她女兒的同學,於是堅持不讓他曝露在寒冬中,而且半晌都不猶豫地邀請他去她們家過夜。這個最初的善意表現開啟了麥可跟杜希家的親密關係,儘管他們的背景南轅北轍,他卻逐漸地成為這個家庭的一員。

麥可生活在新的環境,然而他也必須面對一連串完全不同的未來挑戰。無論在足球場內或場外,杜希家都幫助麥可發揮其潛能,同時他的出現也使這一家人的生命中產生自我發掘的深刻人生領悟。

《攻其不備》由約翰李漢考(《心靈投手》)執導,改編劇本也出自他手,改編自麥可路易斯撰寫的同名原著《The Blind Side: Evolution of a Game》。製片是吉爾奈特、柏德瑞克強森及安德魯卡索夫;執行製片則是莫莉史密斯、艾文史多夫及提姆柏恩。

珊卓布拉克和提姆麥格羅飾演杜希夫妻蓮安和西恩;凱西貝茲飾演麥可奧赫的熱心教師蘇小姐;新人昆東亞倫則飾演中心角色麥可奧赫。這部電影的其他年輕卡司包括莉莉柯林斯和傑海德分別飾演杜希家孩子柯林斯和S.J.。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亞勒奇維羅;兩度奧斯卡獎提名的製作設計麥可柯瑞布里斯(《阿波羅13》、 《鬼靈精》);剪輯馬克李佛斯;以及服裝設計丹尼爾奧蘭迪。電影配樂則是卡特包威爾(《野獸冒險樂園》、《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觀後感:

老實說一開始我對這部的片名沒有很大興趣
要不是看完奧斯卡知道珊卓得最佳女主角
不然我可能還不會想要去看它

這部片看不到一半心裡就已經有種溫暖的感動
甚至感覺自己似乎也是接受關懷的主角

黎安的愛心和關懷感動了主角麥可純真的心靈
從性格內向不太愛說話的少年變成一個的充滿自信的少年

雖然本片沒有太過催淚的橋段 但人性的溫暖值得品味
也提醒了觀眾 社會黑暗的角落仍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

珊卓在本片詮釋本尊黎安真的詮釋的很棒!!!

好片不需要太多評論 還是自己看才能體會:)

http://3.bp.blogspot.com/_oKd_ilqwX_w/SyCgelHeQ0I/AAAAAAAAAPI/W-egoY-Uaw4/s320/blind_side1.jpg
↑中間就是本尊麥可‧奧赫

有興趣嗎? 到迅雷看電影囉:)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