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內容簡介:

  一切要追溯到凌晨那通奇怪的報案電話:曾任職護士的戈太太捉到一隻巨鼠,並堅稱巨鼠是啃蝕屍體長大的!接案的年輕刑警吳劍向一到現場,就憑著冷靜推 理和直覺判斷找到一間可疑的密室,當密室的鐵門被打開時,在拉開的床單裡竟裹著一隻長滿白蛆的手腕!更叫人驚駭的是,床單尾端卡在緊鄰的衣櫥上,櫥門被床 單牽引迅即打開,一具屈膝蜷縮的人屍從裡面遽然彈出!

  所有行動都發生得太快速,快到他不禁懷疑自己怎麼知道要衝進臥室?怎麼能毫無猶豫 的破壞現場?一股戰慄感襲來,他覺得彷彿在做一場醒不來的惡夢。更匪夷所思的是,當複雜詭譎的案件呈現膠著狀態時,居然有一名自稱是『下一個受害者』的男 子找上吳劍向,要他陪同回到密室──找尋真兇!

----------

閱讀心得:

自從貝咪跟我介紹博客來推薦的夏日禁書【請把門鎖好】後
不曉得為何我一直念念不忘,還執意非要買到這本書不可

結果......我到誠品書店詢問店員
店員告訴我:這本書已經出一段時間了,如果妳要的話我們可以幫妳進貨
我:噢,這樣呀?那不用了,謝謝!
然後,
我搜尋網路書店都得到同樣的結果:「本書缺貨,訂購後將會盡快出貨」
靠X,阿是要我等多久?

就這樣,這本書暫時被我遺忘到一邊去
過了幾天,我無意間又逛到博客來書店(真的只是無意間)
赫然發現【請把門鎖好】的庫存量居然高達十本!

所以我想都不想,滑鼠移到「訂購」訂下去
隔了一天,這本書就順利到我的手中

不過,拿到書以後並沒有立刻閱讀
因為前面還排了好多本書沒有看完
所以這本書大概又被我閒置了大約二個月左右?
直到今天!我終於把它看完了!(快給我拍拍手)

翻開第一頁,是倪匡所寫的推薦序
看到最後二段提及內容從騎車到殯儀館的氣氛很驚悚、刺激、緊湊、戰慄
其實還有些許懷疑,阿到底是有多驚悚?(妳夠了)

沒想到,
直到今早,我看完最後一頁,闔上書以後
劇情的迷惑、暈眩感讓我久久不能平靜

這可以是一本跳脫現實的魔法書
也可以是一本從虛幻世界跳回現實的驚悚小說
作者的寫作手法寫實逼真
常帶著讀者從一場驚悚虛幻、血腥的懸疑情節裡又瞬間回到現實
結構緊湊,掌握的時機都相當好,沒有一絲的冷場

讀完後,我腦中的感想只有五個字:請把門鎖好

而結局呢?
結局是:沒有結局

很顯然,最終還存在著諸多疑點
到底是怪力亂神導致還是人為?即使看到最後還是無法得知

我感覺一切都是裡面的人物都患有妄想症
主角吳劍向被這些鬼怪搞的精神分裂
然後腦中也會蹦出一些虛無的故事
但是往另一個疑點想一想
劍向所敘述的鬼神情節又頗為真實
也許他敘述的某些故事確實有發生過
但是他轉述給另外一個人聽以後
傾聽者事後重看了一遍他記錄下來的故事
發現有些與現實不符,甚至有矛盾之處
究竟是鬼殺人?還是人殺人?還是沒有結果

我想最重要的是:讀者要自己去想像那些畫面
慢慢咀嚼每一個文字,讓它在腦中轉為一部電影
直到電影演完,
如果你跟我一樣 ,看完後恐懼感久久未消
那麼就代表你真的很投入這本書

最後,提醒各位: 

請把門鎖好啦!(笑)^__<

.

.

.

我沒有妄想症,我只是把門鎖好
我沒有妄想症,我只是把門鎖好
我沒有妄想症,我只是把門鎖好
我沒有妄想症,我只是把門鎖好
我沒有妄想症,我只是把門鎖好

.

.

.

----------

前往購書:
金石堂網路
博客來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