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s : days : days

註:此篇文章是為了應景農曆七月所寫的。(無誤)一開始先是被這張海報吸引才看的。我才花三天的時間就看完這部卡通。柿原嫂告訴我這部的步調較緩慢,前面是這樣沒錯,到後面就變快了,尤其是屍鬼開始出現時。也因為這樣,我看得心是這也痛那也痛的。(要不要服用斯斯?誤)

劇情簡介:

外場村是一個幾乎與外界隔絕的村落,雖然距離大城市只有一小時的車程,但是很少與外界接觸。這裡的村民一直以來都保留著土葬和其他古老的傳統習俗。

於八月份晚,村民舉行送蟲祭的晚上,村民發現一輛神秘的搬運公司貨車正駛入村子。不久村民發現住在山入的三名長者離奇死亡,屍體被野狗咬得殘缺不全。之後村子裡不斷地有村民離奇死亡和搬遷。正當大家討論著連大屋一起新搬進來的一戶人家之時,尾崎醫院院長敏夫和寺院副住持靜信開始調查令村民離奇死亡 的「傳染病」,發現了驚人的內幕,屍鬼故事由此開始……

以上由維基百科提供。

主要登場人物

室井靜信

個人認為靜信後來就整個廢掉了。(推眼鏡)我不能理解為什麼靜信甘願成為屍鬼?最後居然還載著沙子逃走!(拍桌)這樣豈不是就繼續前往大城市殘害人類嗎?

尾崎敏夫

因村民接連死亡,又死因不明而感到相當自責的尾崎醫生,雖然遭千鶴吸血,但也沒有變成他們的同類,關於這點相當慶幸。原本就已經累得不成人形,後來召集村民打敗屍鬼真的相當辛苦,好在他的智慧,順利引誘千鶴參加慶典,被帶到村民面前讓村民相信屍鬼的存在,進而遭到村民殺死。尾崎醫生,辛苦了。

清水恵

基本上,從她一開始出場就不喜歡了她。(爆)不論是身為人類時的個性,還是變成屍鬼後的個性,都沒有一處讓我覺得這女生真純情可愛的感覺。反倒是還想折磨小薰一家人,就因為小薰和夏野走的比較近。基於柿原嫂所預告小惠的死狀:「印象中是不怎麼Peace的死法。」所以我相當期待......(奸笑)。← 完全變態了(掩面)

最後小惠被爆頭,我內心拍手叫好啊!!(居然)不過她說得也沒錯啦,村裡的人不懂得改變。但小惠本身還是很討厭,所以死得好!(喂)

結城夏野

夏野一開始的個性也很不討喜,但後來對他改觀了。被好朋友徹吸血而變身為狼人的他沒有因此傷害人類,反而和尾崎醫生並肩對抗屍鬼。最後,辰巳說他似乎也吸了一點血,關於這一段並沒有畫出來,我很好奇夏野到底是吸誰的血?狼人和屍鬼一樣需要靠血維生,不然夏野也沒有力氣對抗屍鬼。

武藤徹

「沒辦法,我為了生存下去,所以吸血。」徹在夏野和律子面前痛苦的流著淚,說自己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變成屍鬼,看了令人相當不捨。我認為他在成為屍鬼以前是個活潑、陽光的男孩,變成屍鬼很殘念。

桐敷沙子

屍鬼的首領。據說(我也是看維基百科說的)她已經生存將近千年之久,一直以來都維持著十三歲女孩的面貌。相當喜愛靜信著作的小說。最後跟著(被包在行李箱內)靜信逃出村外。

辰巳

狼人。狼人是屍鬼的亞種,和屍鬼不同的是,狼人不怕陽光、有體溫,而且死後心臟仍然能繼續跳動,但是和屍鬼同樣需要依靠吸血來維持生命。

村迫正雄

他初登場時,我腦中立刻馬上浮現:「阿娘威,怎麼會有人長得這付衰樣?」的想法,而且他的臉根本比屍鬼還像屍鬼吧?!但是到後來也漸漸變得滿同情他的。不管是身為人類還是身為屍鬼,似乎都一樣被人看不起。雖然後來突然忘了正雄最後的遭遇是如何?不過還是有想起來啦!哈哈!XDDDDDD(可憐的正雄......)

最後是正雄回到家門口,流著淚請求姐姐讓他進去,並且保證不會傷害她。然而門的另一邊,是姐姐持著鐵棍等他進門的場面。話說,正雄怎麼不找子安麵包配呢?我覺得滿適合他的啊!XDDD(喂)

▼ 順便附送一張衰臉正雄的帶衰照。(欸?)

田中薰(右)& 田中昭(左)

這對姐弟(應該)最後都沒被吸血,村子大火已經蔓延,他們逃過屍鬼的襲擊,但逃得過大火的命運嗎?小薰和弟弟能夠活下來嗎?

國廣律子

善良的護士律子最後雖然變為屍鬼,卻不忍心吸血,執著自身為護士救人一命的信念,寧願犧牲自己也不要傷害別人的精神非常勇敢!值得敬佩!

大川富雄

這位富雄先生也是我尊敬的人之一,兒子變成屍鬼,沒有因此同情兒子而親手將兒子解決,兒子的血噴出的那一刻,他也流了淚,想必內心也受了相當大的煎熬。可惜最後還是死在靜信的手裡。(怨念)(靜信你真的很廢啦!)

其他

好友篇(?)會問號是因為下面這張根本是BL嘛!(爆)

▼ 夏野和徹生前算是感情不錯的朋友,如果加點感情的微妙元素就會變成下面這張圖。(死)

▼ 咱們醫生和廢掉的靜信原本是好朋友,但是最後為了對抗屍鬼也因此變調了。

戀人篇

▼ 徹和律子生前應該對彼此都有好感,所以死也要死在一起。真是可憐的一對屍鬼情侶。(嘆)

▼ 這對假扮的夫妻。千鶴(左)生前有個丈夫,變成屍鬼後和右邊的這位叫正什麼的(抱歉我並不想記得壞人的名字)扮演夫妻來到村裡居住,為的就是隱瞞屍鬼的身分得到村民的信任。

令人揪心的場面

尾崎恭子

尾崎醫生為了作實驗,把她老婆恭子綁起來,用電鑚鑚耳,切開手臂剪斷血管都沒用,最後用木樁釘心臟,看了真的很不忍。但是恭子的犧牲也算很值得的,至少讓尾崎醫生了解如何對付屍鬼。我也相信尾崎醫生內心其實是痛苦的,畢竟實驗對象是他老婆。

▼ 附送兩張COS版的恭子,個人覺得化妝得還挺棒的!XD

▼ 最最最最令我揪心的,是奈緒的這一幕。變成屍鬼的自己,為了讓家人變成同伴而吸家人的血,不料,婆婆、公公及丈夫和兒子卻沒人復活,孤獨的奈緒只能與同伴逃亡,無奈在人類的追趕殺戮下慘死。

▼ 這位先生請問你哪位?(喂)對不起,我忘了他的名字XDDD(掩面)。在特別篇壹中,為了讓那些屍鬼不要痛苦死去,(無奈地)為每人都插上一刀,這段看得同樣很是揪心。

▼ 加奈美的故事出現在特別篇貳,她母親死後回到家裡的那一段我看的都快哭了。真的是非常善良的一家人。(拭淚)

▼ 元子的婆婆真的很他●的●(逼逼,消音也難怪元子最後會崩潰!連被火燒也不覺得痛了~

關於 OP & ED

在這裡我只PO出第二期的OP及第一期的ED,如果想聽第一期的OP請自行到Youtube搜尋,謝謝。(被打)←不負責任註明

 OP「カレンデュラ レクイエム」

嗯,第二期的OP對我比較有熱血感 wwwwwwww。(露齒笑)

ED「walkの約束」

老實說一開始對ED的旋律並沒有太大的印象而且也感覺普普,但去Youtube搜尋的時候,再聽一遍又覺得好像沒那麼糟。(真善變)XDDD

▼ 會貼這張純粹是因為這兩隻狗爆可愛的!>///<

CAST

結城夏野 - 內山昂輝
尾崎敏夫 - 大川透
室井靜信 - 興津和幸
清水恵 - 戸松遙
桐敷沙子 - 悠木碧
辰巳 - 高木涉
桐敷正志郎 - GACKT
武藤徹 - 岡本信彥
武藤葵 - 齊藤佑圭
武藤保 - 內匠靖明
村迫正雄 - 高橋伸也
田中薰 - 長嶋はるか
田中昭 - 川上慶子
國廣律子 - ささきのぞみ
桐敷千鶴 - 折笠愛

---

後記:

感謝大家的收看,我就知道這篇會寫很久(菸)。光是找圖就花了我不少時間(哭),雖然寫過犬夜叉文已經知道後果,但這部動畫對我來說真的太多太多的感觸,既然決定要寫感想就一定會做到,我就是這樣,雖然每次寫到最後還一猶未盡,感覺還有一堆話沒有說出口。(爆)也希望大家會喜歡本篇。謝謝觀賞囉!:)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瑪雅就愛對日記碎念✿

瑪雅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JASON0201
  • 原來這有出特別篇
    早上起來再找看看好了
    我記得夏野吸血的對象好像是醫生的?
    為了發揮狼人的能力他還是要吸一下的
    而且他也不會用暗示這招
  • 是呀,我是在風行網看的,剛好它全22集後面還有兩篇特別篇。

    原來夏野是吸醫生的血啊.......。
    也對,醫生應該會提供血給夏野,好讓他有力氣對抗。

    瑪雅 於 2011/08/07 08:38 回覆

  • Jason Cheng
  • 瑪雅有什麼好動畫推薦?
    平常在宿舍好無聊
    之前就看過魔法少女、這部、什麼錄的(殺僵屍重點卻放在殺必死)
    聖魔之血好像不錯,但好難找...
  • 我不知道傑森有沒有看過死囚樂園?@@
    我覺得也挺不錯的。

    瑪雅 於 2011/08/07 22:51 回覆

  • Jason Cheng
  • 謝啦~
    低調明天來看~
  • ok的啦!不客氣^^

    瑪雅 於 2011/08/07 23:37 回覆

  • (柿原)Raven
  • 快下班了所以很懶的登入(爆)
    沒想到我現在才看到太太的這篇啊(抱頭),看起來就知道你打了很久,辛苦了XDDD

    靜信會選擇成為屍鬼,是因為他一直都想要從外場村以及負住持的身分得到解脫吧,其實靜信這個角色挺複雜的,因為他很內斂,個人覺得靜信這個人根本就要從他寫的那篇小說才能看得出一點端倪。其實他好像也是狼人的樣子(?)

    看到元子我才發現我真的沒補特別篇,打算回家趕快補XDDD
    元子在原著裡面很早就登場了,我卻對他一點印象都沒有,難怪,因為動畫把她擺在特別篇了(爆)老實說在看小說的時後艇同情元子的,雖然總是緊張兮兮,可是那種神經好像隨時會斷掉的感覺讓人很同情。

    啊,要下班了,來不及打完(爆)
    回家後再回來補(欸

    PS:假裝是千鶴老公的那位先生叫正志郎的樣子,或是類似的名子。
  • 太太~~~!沒關係的,至少妳來了/////。(羞)

    嘛,也是啦,畢竟靜信成天待在寺院裡,且又發生屍鬼事件應該讓他更想逃脫原本的自己

    靜信是狼人沒錯!我是看維基百科的XDD。

    那麼太太快點去補吧!XDDDDDDD 兩篇特別篇都好讓我揪心喔!

    對啦!就是正志郎XDDD 反正他不重要,不管了(喂)哈哈XDDD

    瑪雅 於 2011/08/13 11:18 回覆

  • 星鴉
  • 其實正志郎我還挺喜歡的耶(Gackt演的所以無法抗拒XDDDD
    正志郎這角色根本就是塑造來跟敏夫對比的>"<

    我要時間
    給我自己的時間我要看動畫啦(爆
  • 欸 原來太太喜歡他 XDDD
    我喜歡敏夫 雖然他看起來總是很疲累的樣子(事實也是)

    太太最近好像都很忙!
    打工跟忙著跟宇文太師交流 XDDDD

    瑪雅 於 2011/08/15 20:12 回覆

  • 星鴉
  •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夏野(爆
    他一直都能維持自己沒有迷失方向這點還挺吸引我的(艸)

    其實還有補習.....
    不過也還好,打工補習不算什麼的(聳肩),生活重心根本就無可救藥的偏到二次元了(抹臉
    今天失手差點殺了太師,其實是故意的:P
  • +1 我後來也是欣賞夏野,不過醫生我也欣賞!

    真的。打工補習不算什麼了,跟太師他們的事情,即使睡覺還是一直不斷冒出,我哪天腦神經衰弱也不稀奇了......(爆)="=

    哈哈,我知道太太是故意的(小聲)XDDDD
    不過真的很有趣,能跟他們一搭一唱的!

    瑪雅 於 2011/08/18 13:42 回覆

  • 猜猜誰
  • 好友篇贊贊(*´﹃`*)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