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此篇文章是為了應景農曆七月所寫的。(無誤)一開始先是被這張海報吸引才看的。我才花三天的時間就看完這部卡通。柿原嫂告訴我這部的步調較緩慢,前面是這樣沒錯,到後面就變快了,尤其是屍鬼開始出現時。也因為這樣,我看得心是這也痛那也痛的。(要不要服用斯斯?誤)

劇情簡介:

外場村是一個幾乎與外界隔絕的村落,雖然距離大城市只有一小時的車程,但是很少與外界接觸。這裡的村民一直以來都保留著土葬和其他古老的傳統習俗。

於八月份晚,村民舉行送蟲祭的晚上,村民發現一輛神秘的搬運公司貨車正駛入村子。不久村民發現住在山入的三名長者離奇死亡,屍體被野狗咬得殘缺不全。之後村子裡不斷地有村民離奇死亡和搬遷。正當大家討論著連大屋一起新搬進來的一戶人家之時,尾崎醫院院長敏夫和寺院副住持靜信開始調查令村民離奇死亡 的「傳染病」,發現了驚人的內幕,屍鬼故事由此開始……

以上由維基百科提供。

主要登場人物

室井靜信

個人認為靜信後來就整個廢掉了。(推眼鏡)我不能理解為什麼靜信甘願成為屍鬼?最後居然還載著沙子逃走!(拍桌)這樣豈不是就繼續前往大城市殘害人類嗎?

尾崎敏夫

因村民接連死亡,又死因不明而感到相當自責的尾崎醫生,雖然遭千鶴吸血,但也沒有變成他們的同類,關於這點相當慶幸。原本就已經累得不成人形,後來召集村民打敗屍鬼真的相當辛苦,好在他的智慧,順利引誘千鶴參加慶典,被帶到村民面前讓村民相信屍鬼的存在,進而遭到村民殺死。尾崎醫生,辛苦了。

清水恵

基本上,從她一開始出場就不喜歡了她。(爆)不論是身為人類時的個性,還是變成屍鬼後的個性,都沒有一處讓我覺得這女生真純情可愛的感覺。反倒是還想折磨小薰一家人,就因為小薰和夏野走的比較近。基於柿原嫂所預告小惠的死狀:「印象中是不怎麼Peace的死法。」所以我相當期待......(奸笑)。← 完全變態了(掩面)

最後小惠被爆頭,我內心拍手叫好啊!!(居然)不過她說得也沒錯啦,村裡的人不懂得改變。但小惠本身還是很討厭,所以死得好!(喂)

結城夏野

夏野一開始的個性也很不討喜,但後來對他改觀了。被好朋友徹吸血而變身為狼人的他沒有因此傷害人類,反而和尾崎醫生並肩對抗屍鬼。最後,辰巳說他似乎也吸了一點血,關於這一段並沒有畫出來,我很好奇夏野到底是吸誰的血?狼人和屍鬼一樣需要靠血維生,不然夏野也沒有力氣對抗屍鬼。

武藤徹

「沒辦法,我為了生存下去,所以吸血。」徹在夏野和律子面前痛苦的流著淚,說自己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變成屍鬼,看了令人相當不捨。我認為他在成為屍鬼以前是個活潑、陽光的男孩,變成屍鬼很殘念。

桐敷沙子

屍鬼的首領。據說(我也是看維基百科說的)她已經生存將近千年之久,一直以來都維持著十三歲女孩的面貌。相當喜愛靜信著作的小說。最後跟著(被包在行李箱內)靜信逃出村外。

辰巳

狼人。狼人是屍鬼的亞種,和屍鬼不同的是,狼人不怕陽光、有體溫,而且死後心臟仍然能繼續跳動,但是和屍鬼同樣需要依靠吸血來維持生命。

村迫正雄

他初登場時,我腦中立刻馬上浮現:「阿娘威,怎麼會有人長得這付衰樣?」的想法,而且他的臉根本比屍鬼還像屍鬼吧?!但是到後來也漸漸變得滿同情他的。不管是身為人類還是身為屍鬼,似乎都一樣被人看不起。雖然後來突然忘了正雄最後的遭遇是如何?不過還是有想起來啦!哈哈!XDDDDDD(可憐的正雄......)

最後是正雄回到家門口,流著淚請求姐姐讓他進去,並且保證不會傷害她。然而門的另一邊,是姐姐持著鐵棍等他進門的場面。話說,正雄怎麼不找子安麵包配呢?我覺得滿適合他的啊!XDDD(喂)

▼ 順便附送一張衰臉正雄的帶衰照。(欸?)

田中薰(右)& 田中昭(左)

這對姐弟(應該)最後都沒被吸血,村子大火已經蔓延,他們逃過屍鬼的襲擊,但逃得過大火的命運嗎?小薰和弟弟能夠活下來嗎?

國廣律子

善良的護士律子最後雖然變為屍鬼,卻不忍心吸血,執著自身為護士救人一命的信念,寧願犧牲自己也不要傷害別人的精神非常勇敢!值得敬佩!

大川富雄

這位富雄先生也是我尊敬的人之一,兒子變成屍鬼,沒有因此同情兒子而親手將兒子解決,兒子的血噴出的那一刻,他也流了淚,想必內心也受了相當大的煎熬。可惜最後還是死在靜信的手裡。(怨念)(靜信你真的很廢啦!)

其他

好友篇(?)會問號是因為下面這張根本是BL嘛!(爆)

▼ 夏野和徹生前算是感情不錯的朋友,如果加點感情的微妙元素就會變成下面這張圖。(死)

▼ 咱們醫生和廢掉的靜信原本是好朋友,但是最後為了對抗屍鬼也因此變調了。

戀人篇

▼ 徹和律子生前應該對彼此都有好感,所以死也要死在一起。真是可憐的一對屍鬼情侶。(嘆)

▼ 這對假扮的夫妻。千鶴(左)生前有個丈夫,變成屍鬼後和右邊的這位叫正什麼的(抱歉我並不想記得壞人的名字)扮演夫妻來到村裡居住,為的就是隱瞞屍鬼的身分得到村民的信任。

令人揪心的場面

尾崎恭子

尾崎醫生為了作實驗,把她老婆恭子綁起來,用電鑚鑚耳,切開手臂剪斷血管都沒用,最後用木樁釘心臟,看了真的很不忍。但是恭子的犧牲也算很值得的,至少讓尾崎醫生了解如何對付屍鬼。我也相信尾崎醫生內心其實是痛苦的,畢竟實驗對象是他老婆。

▼ 附送兩張COS版的恭子,個人覺得化妝得還挺棒的!XD

▼ 最最最最令我揪心的,是奈緒的這一幕。變成屍鬼的自己,為了讓家人變成同伴而吸家人的血,不料,婆婆、公公及丈夫和兒子卻沒人復活,孤獨的奈緒只能與同伴逃亡,無奈在人類的追趕殺戮下慘死。

▼ 這位先生請問你哪位?(喂)對不起,我忘了他的名字XDDD(掩面)。在特別篇壹中,為了讓那些屍鬼不要痛苦死去,(無奈地)為每人都插上一刀,這段看得同樣很是揪心。

▼ 加奈美的故事出現在特別篇貳,她母親死後回到家裡的那一段我看的都快哭了。真的是非常善良的一家人。(拭淚)

▼ 元子的婆婆真的很他●的●(逼逼,消音也難怪元子最後會崩潰!連被火燒也不覺得痛了~

關於 OP & ED

在這裡我只PO出第二期的OP及第一期的ED,如果想聽第一期的OP請自行到Youtube搜尋,謝謝。(被打)←不負責任註明

 OP「カレンデュラ レクイエム」

嗯,第二期的OP對我比較有熱血感 wwwwwwww。(露齒笑)

ED「walkの約束」

老實說一開始對ED的旋律並沒有太大的印象而且也感覺普普,但去Youtube搜尋的時候,再聽一遍又覺得好像沒那麼糟。(真善變)XDDD

▼ 會貼這張純粹是因為這兩隻狗爆可愛的!>///<

CAST

結城夏野 - 內山昂輝
尾崎敏夫 - 大川透
室井靜信 - 興津和幸
清水恵 - 戸松遙
桐敷沙子 - 悠木碧
辰巳 - 高木涉
桐敷正志郎 - GACKT
武藤徹 - 岡本信彥
武藤葵 - 齊藤佑圭
武藤保 - 內匠靖明
村迫正雄 - 高橋伸也
田中薰 - 長嶋はるか
田中昭 - 川上慶子
國廣律子 - ささきのぞみ
桐敷千鶴 - 折笠愛

---

後記:

感謝大家的收看,我就知道這篇會寫很久(菸)。光是找圖就花了我不少時間(哭),雖然寫過犬夜叉文已經知道後果,但這部動畫對我來說真的太多太多的感觸,既然決定要寫感想就一定會做到,我就是這樣,雖然每次寫到最後還一猶未盡,感覺還有一堆話沒有說出口。(爆)也希望大家會喜歡本篇。謝謝觀賞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屍鬼 しき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