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雅:剛剛再次看完這部,感動流淚・・・。

導演:潔西尼爾森【
超級大奶媽
製片:潔西尼爾森【 KISS情人克莉絲汀 強森
編劇:潔西尼爾森【
親親小媽 】理察所羅門【 天人交戰
演員: 西恩潘【 紅色警戒蜜雪兒菲佛 危機四伏 】蘿拉鄧【 侏儸紀公園達珂塔芬妮

劇情簡介

  一個30歲卻只有七歲智商的父親,他要如何爭取七歲女兒的監護權?……

  山姆當父親的第一天,他老婆就離開了他,而弱智的山姆只好負擔起養育他女兒露西的重責大任,雖然他必須每天都到咖啡店打工,還要學習如何照顧剛出生的嬰兒,但是他和露西兩人相依為命,關係也越來越緊密,同時還好他有一群好朋友幫助他一起度過這些艱困的時期。

  當露西開始上幼稚園之後,她的生命也進入了另外一個階段,她開始學習、開始認識朋友,可是同時社工人員也發現了山姆和露西的問題,他們認為山姆沒有能力好好教養露西,於是山姆被迫展開爭取露西監護權的行動。

  山姆找上了麗塔哈里森( 蜜雪兒菲佛 飾)來幫他辯護,雖然一開始的時候麗塔非常不想接下這個棘手又勝算很小的案件,但是後來她漸漸被山姆的真誠和他深愛露西的心所感動,於是他們兩個開始想盡任何方法來爭取露西的監護權,但是橫亙在他們前面的卻是許許多多的難題,而他們要如何突破所有的困境?

  西恩潘在戲中的演技挑戰【雨人】中達斯汀霍夫曼的最高境界,因此入圍了本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受到肯定。他和戲中飾演他小女兒的達珂塔芬妮的感人戲份,賺取了許多觀眾的眼淚。

 

幕後花絮

  本身就演技精湛的西恩潘,這部電影更讓他獲得了奧斯卡的肯定,但是除了西恩潘在【他不笨他是我爸爸】中演出一個弱智的中年男子,是本片的最叫人矚目的特色之外,這部電影更有許多觸動人心的地方,因為這是一部關於愛、親子關係和家庭牽絆的故事。

  撫養一個小孩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對山姆來說,因為他的弱智讓他和露西的生活狀況百出,但是在他們不平常的生活中卻有著滿滿的愛和生活意趣。

  可是當露西要準備上小學的時候,社工人員卻開始介入他們的生活,因為他們認為以山姆的狀況是無法適當的教育露西。他們甚至認為這會造成露西的學習障礙。

  而和西恩潘一起演出父女的天才小童星達珂塔芬妮,在片中有著超齡的表現,讓西恩潘、 蜜雪兒菲佛 和蘿拉鄧等大牌明星都嘖嘖稱奇。

  因為從她的眼神中可以看到一個小女孩因為父親的原因讓她不得不成熟地面對這個世界,在電影中她甚至不希望自己長大,她只希望能夠和她老爸一起生活長大。那樣的感情讓所有的觀眾感動的掉淚。

  另外金獎影后 蜜雪兒菲佛 在片中演出的是一個非常強悍的律師麗塔哈里森,其實在一開始的時候,她並不想接下這個棘手的案件,因為相當的吃力不討好,但是最後她還是接下了這個案件,因為她要向她的合夥人證明她可以不在利益的前提下為人訴訟。

   蜜雪兒菲佛 說:「麗塔是在一個錯誤的理由下做出這個決定,但是當她接觸了具有無限父愛的山姆之後,她就沒辦法棄他於不顧。」

  西恩潘說:「山姆一直把麗塔當作他心目中的英雄,他認為麗塔一定可以幫他把女兒要回來,因為她是一個很成功的律師,而且她講話很快,這對弱智的他來說很重要。」

   蜜雪兒菲佛 說:「她是一個身旁充滿了冷冰冰的機器,一心一意想要追求完美,有著開不完的會的女強人。所以她雖然事業成功,但是卻不知道如何面對家中寂寞的兒子。」

  蘿拉鄧飾演的是露西的法定監護人,她非常喜歡露西而且用心照顧她,但是她卻發現露西深愛著她的父親,甚至每天晚上都從家裡偷溜出去找她父親,讓她頭疼不已。

  蘿拉鄧說:「其實這部電影讓所有做父母的有所省思,誰能評斷什麼是對小孩最好的抉擇?沒有任何人可以有絕對的答案。」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的幕後製片公司是貝福佛斯公司(Bedford Falls),曾經製作過獲得多項奧斯卡獎項的電影【 莎翁情史 】和【 天人交戰 】等片,可以說是對於製作高品質又膾炙人口的電影相當拿手,而【戀戀赤子心】也一樣在口碑和影評上都獲得極佳的反應。

  男主角西恩潘為了演好劇中弱智山姆的角色,西恩潘特別到洛杉磯協助智障的社會機構去了解他們的生活方式和細節,他說:「我從來沒有接觸過這些朋友,但是當我融入他們之後,我發現他們其實就和一般人一樣,沒有什麼差別。」

  而這些智障朋友也非常喜歡西恩潘,因為他真誠的對待這些朋友,讓他們覺得跟他在一起很自在。

  雖然有了西恩潘和 蜜雪兒菲佛 這兩個演技一流的明星,但是他們還需要找到一個思想超齡,可是仍不失赤子之心的小女孩來飾演露西,這可是一大挑戰。最後他們在幾百名來試鏡的小朋友們裡發現了達珂塔芬妮。

  導演尼爾森是這樣形容達珂塔:「她真的有著超齡的思想和表現,而且她也很融入戲中的角色,從她和山姆之間的互動就可以感覺出她真誠的表演,完全不矯柔造作。」

  更教尼爾森驚訝的是:「她常常會跑到我旁邊來說,我還可以更投入一點,我可以再多加入一些情緒。以她七歲的年齡,她幾乎可以說是個天才小演員,我們真的很幸運可以找到她來演這部電影。」

  至於【他不笨他是我爸爸】的拍攝場景最多的地方除了法院之外,就是西恩潘的工作地點『星巴克咖啡店』Starbucks,這個知名的咖啡連鎖店,已經是國內外讓人最耳熟能詳的咖啡店。由於這部電影的正面意義,使得一向對於自己的招牌形象十分重視的『星巴克』傾全力協助拍攝的工作。

  在電影中,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就是【他不笨他是我爸爸】的電影配樂,他們以「 披頭四 」的音樂為主要背景,由於故事主角山姆對於「披頭四」的崇拜和熱愛,讓電影中親情的氛圍更加濃郁。顯見「披頭四」的歌曲和音樂是具有散播愛的元素在其中。

 

演員陣容

西恩潘

  一直以來,西恩潘的表演天份都很受到影評人的肯定,因為他強烈又不同於平常的表演方式只有用傑出來形容。而【他不笨他是我爸爸】更是西恩潘從影以來最具代表性的演出,雖然也有許多其他的演員演出這類型的弱智角色,但是西恩潘在不著痕跡中讓觀眾感動落淚的本事,卻是無人能及的。

  西恩潘和艾爾帕西諾主演的動作電影【 角頭風雲 】Calito’s Way獲得了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的獎項,同時在1996年他和蘇珊莎朗登主演的【 越過死亡線 】Dean Man Walking也一樣獲得金球獎和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另外他主演的【浮世男女】Hurly Burly更是得到了威尼斯影帝的頭銜。

  曾經有「壞小子」之稱,同時一向對於名利非常不在意的西恩潘,總是利用他精湛的演技來證明自己的實力。他所主演的電影還有【 紅色警戒 】The Thin Red Line、【 上錯驚魂路 】U Turn和【 戀戀風暴 】She’s so lovely等片。

  除此之外,這位才子也曾經導過很受影評人喜愛的電影:【The Indian Runner】、【The Crossing Guard】和【The Pledge】。

蜜雪兒菲佛

  曾經獲得三次奧斯卡提名的 蜜雪兒菲佛 ,這次在【戀戀赤子心】中演出依然亮眼教人讚嘆,她飾演的是一個非常有野心、又行動力十足的律師,成功是她唯一的人生目標。

   蜜雪兒菲佛 曾經得到多次奧斯卡提名,第一次是【危險關係】Dangerous Liaisons、第二次是【一曲相思情未了】並且獲得金球獎影后的頭銜,第三次則是以【 槍聲響起 】Love Field一片入圍;

  另外還有一些她主演過的電影獲得金球獎的提名,包括了【烏龍密探闖黑幫】Married to The Mob、【 俄羅斯大廈 】The Russia House、【性、愛情、漢堡飽】Frankie and Johnny,以及馬柯史丁西斯導演的【純真年代】The Age of Innocence。

   蜜雪兒菲佛 第一次受到國際影壇的矚目,是因為她和愛爾帕西諾合演的黑幫動作電影【 疤面煞星 】Scarface,接下來她又和雪兒、蘇珊莎朗登、傑克尼克遜一起主演【 紫屋 魔戀 】The Witches of Eastwick,叫好又叫座。

達珂塔芬妮

  在許多膾炙人口的電視影集中出現過,例如「艾莉的異想世界」、「急診室的春天」和「律師本色」等。她在拍完【他不笨他是我爸爸】之後,馬上又投入另外一部新片的拍攝工作【24小時】24 Hours、還有【Sweet Home Alabama】。

導演-潔西尼爾森

  潔西尼爾森具有編導和製片等多重身分,她執導的電影【 超級大奶媽 】Corrina, Corrina,這部片子因為非常貼近女性觀眾的心而獲得很高的評價。接著她編劇的電影【 親親小媽 】Stepmom更是不知道哭濕了多少觀眾的手帕,另外由 布魯斯威利 蜜雪兒菲佛 合演的【 KISS情人 】則是由她擔任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