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一起到九份
轉車的時候經過九份山路我頭超暈的只差沒吐出來
三父女頹廢加狼狽的到達九份和姑姑們打招呼
(我們在姑姑開的民宿「觀海樓」住宿)
重點是我們一到姑姑就馬上招呼我們吃晚飯真是太貼心了
好吧,順便幫觀海樓打個廣告好了

九份觀海樓民宿*茶坊(其實茶坊就在觀海樓對面)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九份基山街183-1
電話:02-249.66.123 我思九.溜溜.宜而爽

網站:http://oceansee99.myweb.hinet.net

(聽說那順口溜是我姑丈的創意,那請問這有什麼意義=
=)


陽台一景(拍謝手殘抖動了Orz)


觀海樓陽台

台中和九份溫度真的差太多了
在九份長大的我雖然知道要穿多一點
我還穿高領而且感覺晚上溫度我能接受
九份我很清楚通常都是下雨天不然就是起濃霧
所以第一天去的時候也是下一點雨然後霧很大
幾乎都把海給遮住看不見了這樣

在九份老街仍舊是遇到一些熟識的人
香香長的太漂釀了啦!!!
皮膚很好又很白五官又很清純我的天
看看自己發覺被比下去了Orz
至於阿里年紀太大雜貨店沒開了
店面就租給別人賣滷味了
他老公也看起來年紀很大我想他也認不出我們了
這次沒有見到鹹光餅的阿姨(?)
(他是阿英阿姨的姊姊)
他們以前賣得鹹光餅好懷念喔現在都吃不到了
他老公中風去世後就沒人作鹹光餅了真遺憾

九份的夜晚溫度最冷是19度
不過大概7、8點那時候還沒那麼冷
所以我就和我姊先到老街去逛一逛
買了一包滷甜不辣和兩包蜜餞
回到民宿以後姑姑要我們等著吃蔥油餅
他們的店員現做熱呼呼的
可是我們其實也吃不下了所以也沒有吃
我忽然覺得我的膀胱劇烈疼痛
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才告訴我爸我要回房間休息
姑姑還給我吃4顆正露丸
聽說日本人自己不買正露丸,因為好像是戰爭時期用來解痛的

可是,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就結束
因為......

 

 

 

 

 

 

 

我居然發燒了啊啊啊啊啊!!!!!!!!!!!
(小綺常用這些表情,現在我需要它們來表達我內心的吶喊囧)

我身體實在太虛弱了

原本不確定是不是發燒了
只覺得我開始變得很冷很冷很冷
被子蓋了三件厚的也不夠
更何況我還加了一件厚外套
後來我姊知道我發冷就叫我趕快去洗熱水澡
我以為沖了澡就會有暖身的效果
姊還特地提醒我要把開關轉到最左邊比較熱
我照做了,但是我的內心的OS是這樣:

 

 

奇怪,水開那麼久怎麼還是冷的?!

該不會是姑姑他們的熱水水溫調很低吧?
可是姐說洗完澡很舒服很暖和啊
嘖,不管了先洗完再說
然後因為我實在是太冷了一直發抖打冷顫
穿好衣服以後趕快回到房間躲到被窩裡面
我又發現呼吸變熱身體也變熱但手腳冰冷
阿到台北才來發燒是怎樣?
發生這事簡直是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啊啊啊啊啊啊

好的,繼續講後續重點
因為我姊說他是「發燒達人」(啥鬼?)
(小朋友不要亂學自稱是什麼達人= =)
他要我先睡覺應該會好起來
半夜再看看情況如何
可是我非常擔心自己燒到40度
這樣我會變白癡怎辦= = (本來就已經不聰明了)
不過我想說一直喝熱開水看看會不會退燒
結果.....

 

 

 

 

 

居然還要我自己去倒熱開水!!!!!
我姊到底在幹嘛???!!!
她是我姊姊嗎!!!!!!

 

之後我就命令我姊去幫我倒開水
(病人最大,病人最大!!!)
喝完開水以後就呼嚕嚕的睡了一會兒(幹嘛用大陸腔?)
我覺得自己越來越熱睡了又醒睡了又醒的
至於我旁邊的查某人已經完全呈現睡死狀
我就把他大力的搖(揍)醒!!!!!!
他才睜開眼睛問我:很不舒服喔?
就是不舒服才把你搖醒啊不然我起來幹嘛!

我們就起床準備去告訴姑姑
爸聽見我們起床的聲音就問我們怎麼還沒睡
(我爸住我們隔壁,所以他打呼聲都聽得見且也很大聲
姐就跟爸解釋,爸就跟我們一起去
姑姑給我們的鑰匙有兩把
一把是房間的,一把是緊急用的後門鑰匙
但是我們不知道那把是後門用的
姑姑晚上就會把前面的門鎖起來怕外人亂進去
可是這樣我們都被鎖在屋外啊(民宿和櫃台在不同地方)
三父女還在那裡研究到底怎麼開前門,鑰匙又一直插不進去
最後從後門繞回正門拍打鐵門要姑姑開門(很機車的是正門電鈴沒有用)
偏偏姑姑又沒聽見,雖然是半夜知道藥房關了
可是爸仍堅持穿著綠色塑膠拖鞋到藥房看看還有沒有開著
(其實三個人穿綠拖鞋= =)
三人又繞回後門想進去,結果鑰匙也一樣很難插進去
我還以為我們三父女一整晚都得在外面了
外面下起飄飄細雨,我又發燒,樓梯和爬坡又很多(九份你們知道的)
我們看起來都十分狼狽(我的頭啪啦啪啦的痛到快炸掉)
好加在姐姐按了後門的電鈴姑姑才出來問怎麼回事兒(又大陸腔!)
姑姑就拿了一瓶涼藥膏要給我擦額頭,他說這樣應該會舒服一點
如果沒效果再去基隆掛急診(是說還得搭計程車繞山路去基隆醫院嗎..)
姐就把我帶到房間先給我喝開水
我才喝不到一半,姐就沒耐心說要先幫我擦藥
他整個坐到我背上幫我刮痧,其實還挺舒服的
我告訴姐說以後他失業可以考慮作這行(憋笑)
姐說我要多喝水如果再燒起來就「盤逼系」
(這是客家話「打給你死」的意思= =)
爸還告訴我們明天我們不用去幫忙掃墓
所以去的人只有大姑姑和我爸
我們這對姊妹真是不孝居然讓兩個老人家去掃墓
可是我是因為生病了不得已的啊(淚奔)
(所以我到台北到底是來幹麼的= =)
刮了一陣子,我覺得舒服很多
然後就躺下去睡覺,可是我們兩個很愛聊天
聊到很晚才睡著(而且都是姐先睡著)

第二天,我還有點熱熱呼呼的其實可以吃了(?)
不過精神比昨天好太多了,一起床就是先去吃飯
(也就是吃飽睡睡飽吃的豬)

爸掃墓回來臉被燻的黑黑的很好笑(笑倒)
(沒幫忙還笑屁!)
雖然掃墓很累但爸超樂觀的
說他自己和大姑姑是
閃亮老人族」
還自己亂取團名我和姐聽了都快笑死XD
(但為什麼是閃亮= =)

吃飽後,爸帶我們去藥房買退燒藥
因為我感覺頭還會痛,所以買了理冒伯樂退燒頭痛藥錠
(哞泰泰說過的這牌XD)
老闆夫婦居然還是我爸小學的同學咧囧

回到民宿,我和姐想到外頭去拍照
然後漸漸地我也發現到一件事....

 

 

 

 

 

 

 

 

 

 

 

 

 

我沒帶錢出門啊啊啊啊啊啊!!!!!!

 

 

啊這樣是要怎樣買東西.......

連最基本留給自己的紀念品都不能買OH NO 

我姐又很吝嗇不幫我出.....

好的回到正題...
拍完老街的景後就回到房間休息去了


這間是我們以前的家喔!!!因為九份常下雨太潮濕迫不得已只好搬家 亣口亣


很懷念的柑仔店XD(老實說我和我姐有買草莓口紅棒...)


我喜歡這三隻貓(羞)雖然拍的很小 Orz


我姐以前就讀的九份國小,姐只讀到四年級就搬到台中了,而我有在這讀過幼稚園這樣

和姐待在房間看電視,我記得有轉到HBO看「終極刺客」
之前看過了知道不錯看,但我沒看完(因為大概知道後面劇情了)

看到昏昏欲睡,睡了三小時(我姐還是那個先睡著的人)

晚餐過後我們在陽台外面看海港夜景
天哪~超美超漂釀的(這人到底是在裝什麼可愛
姊姊用他的手機播一些國外音樂整個超有Fu的
(橙路、韓劇主題曲、輕音樂之類的)
而且第二天天氣不冷,坐在那裡聊天真的超享受


可是夜景怎麼被我姐拍成這樣蛤= =

過不久有個男生要住宿,我們都以為他是日本人
爸說他說的不知道是哪一國的語言
我是因為沒聽過他開口所以不知道
結果日文很好的大姑姑開口跟他說日文
但似乎沒有什麼用,那男生就慌了
他轉頭看見我和我姐是年輕人想說應該有救了
他說:English?還用手指著我們問我們會不會講)
我們就尷尬的跑過去跟他說:Yes!不會講還逞什麼強
他就拿著他的房間鑰匙說:Key?Room?
我們:Yes, Key!
他:This?他比著後門鑰匙)
我們:#$%^&*@....(慌亂狀
我還很白痴的寫「後門」的中文給他看他當然看不懂啊啊
他最後似乎快失去耐性,姑姑就趕緊直接帶他去看後門比較快
此時我和我姐都很挫 . 敗
經過(偷偷)討論後才發現後門叫「Backdoor」
連這麼簡單的都不會我們真想哭(鴨子淚奔)

我們又回到房間外面的觀霧天台去看夜景
經過一段時間,我們又看見那位男生從我們面前走過來
我先打招呼:哈囉!(笑)裝什麼熟)
他也說:哈囉!
他:Hot!搧衣服)
我:I'm very cold.
姐:(因為不會講冷氣這單字所以只能帶他去看冷氣...)
我想他應該也懂我姐的意思是叫他開冷氣吧
然後我們就問他:Korea?這麼問好像很不禮貌)
他回答:Yes!
他回問我們是從哪裡來?
我們說台中,他又問南還是北?
姐就回:South難得這句會講耶!)
(謎之聲:幹麼這樣...)
他就說他好熱要去洗澡,我說:ok!

他去洗澡後,姐就很刻意的放韓國歌來聽
我說你也太刻意了吧!這樣很丟臉耶= =
結果那韓國男出來後聽見我們在放韓國歌就說:OH?Korea song?
姐回:Yes!
(除了會Yes就沒別的了阿

我們被爸叫下去喝芋圓紅豆湯
剛好碰到駿昇哥哥(姑姑的兒子)
就跟他聊了一會兒,我們就上樓再去看電視
中視的「我猜」真是有夠好笑的xD
吳宗憲超白癡的害我笑到肚子痛
看著看著,一直到節目做完
姐先去洗澡,我亂調就看到「阿波卡獵逃」
因為很好看所以又開始看起來,這部看過二遍還是不嫌膩
姐回來換我去洗,看著看著姐又先睡著了
而我則是看完中天做的「我猜」才睡的(這時好像已經凌晨三點囧)

隔天,爸把我們叫起來
因為吃飽飯就差不多要回去了
我們和爸先去九份國小樓梯那間「阿柑姨芋圓」買生芋圓
我和姐一人一盒,爸說他不喜歡吃芋圓所以沒有買
然後我和姐又到小時候常吃的麵線羹點一碗兩個人一起吃
超好吃的!!>////< 就是這個味道!(拇指)

回到姑姑那,吃飽飯我和姐就跟爸說我們要把底片拍完
(因為我姐沒帶數位相機我只好帶用底片的照相機)
拍完又回到姑姑那,和姐又在用手機自拍
最後,我們給二姑姑的兒子載到基隆火車站
坐14:40的莒光號火車,慢的跟什麼一樣而且屁股超痛
好顯我有帶隨身聽不然我會無聊到死

 

以上就是三天的遊記Orz
其實感覺好像都是一些很北七的事情

因為生病變得很憔悴所以不放我個人照片請見諒
(只放了一張和我姐的合照)
要看全部照片請往相簿移動,謝謝各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