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來回顧一下去台北看比呂的趣事吧!
這可是我一 生當中最棒的回憶喔~(也算最丟臉的....)
這一切都要從2002年2月15日開始說起囉~

註解:(*)
時間:2002/02/15 (金) 
地點:台灣‧台北--第一天目的地--西門町--旅館 
第二天目的地--時報廣場
行程紀錄:台灣‧豐原--公車站--台北火車站--台北捷運站--西門町--民權東路6段--時報廣場--旅館(XX汽車旅館) 行走經過路段:民生東路、XX路、XX街、可怕的地方、X悠路、有軍營的路段、民權東路1、2、3、4、5、6段 早晨.......差不多八點多的時間,我已經非常期待這天的來臨.....迫不及待了,一大早我準備好了,等著早上去和舒相機(*1),還有拿他們的信(*2),和拿紅包(*3)給他。

準備好了以後,我就和我媽先去公園吃麵,吃完麵就去媛的加油站(*4),說一些該說的事情,說完以後我就去舒家了,我們拿完相機還沒走,我和我媽反而待在那裡和舒的媽和語焉聊起來,還懇求他媽讓他去。

可是....好像白說一場......因為舒媽不答應,因為畢竟還是擔心自己的小孩嘛~唉~每個媽媽都是如此,所以當天就是我和媛去囉!

等到1:30時,我和媛見面,再去捷比拿前天訂的雜誌(*5)我們在捷比,那小姐還拿一張會員卡給我,本來我頭先沒有的,那小姐突然拿給我,也太慢了吧?

結果出發前往公車站,去到車站後,我們本來想等2:50的車子,但....後來有一個小姐賣我們兩張票,因為他臨時不去了。所以我們就不用買票啦!!結果去了車上,我以為司機先生會等到2:50才出發,沒想到他提早了....

不過很興奮,因為可以早點到那裡。一路上,我們開始準備在路上要用到的東西,零食+CD+地圖(他是指引我們的神仙啊...)我拿出了林原めぐみ(*6)的CD和椎名へきる(*7)的CD聽,後來聽到一半,就沒電了,這電池是我爸給我的...(汗)

我們到了休息站,上了一下廁所繼續出發,不過最慘的一件事是:我們已經寫好他們的信忘了帶來了。(=..=...)

終於到了台北,我們非常興奮的看著地圖一直討論要從哪裡走,結果,開到台北火車站,我們下了車,我們走過天橋,我們本來打算要直接走進台北火車站搭捷運的...

可是我們一直不確定捷運到底是不是要走台北火車站這裡,考慮了很久,還是進去了,後來我突然想到以前和我阿姨和我姐我媽我姐的男朋友,我表姐都有來搭過,所以我才能就此確定"就是這裡啦!!"

當時我們看見路標指引,有說明捷運站該往哪走,我們就跟著那指引一路走到捷運站,但是到了那裡,我們還沒買票,所以又開始找賣票的地方,可是就是一直找不到,到最後ㄍ一 ㄥ到不行了才去問人,問完人我們還有點恍惚...

畢竟是我們第一次自己到台北,平常都有大人帶著,根本不用擔心。

走到賣票機前,我們一直看路線圖,看看西門町在哪裡,我們本來還在懷疑西門是不是就是西門町,(本來就是,要不然叫西門幹嘛?)可是想一想算了..應該就是吧!!而且之前我們也有問人,不過我買票的時候還真有點給他XXX的,那台機器真的是太過分了,明明說"可投入50元硬幣"的,但是,它居然不給我接受,他居然給我吐出來....(不過沒吃進去就不錯了..)氣屎我嚕~

媛叫我先投那種10元10元的,我也這麼覺得,要不然那種爛機器不接受會氣屎人的.....而且也順便還媛錢,因為之前我欠他錢......

坐上捷運,我們坐到一半才發現到不得了的事......我們.....坐錯車了....=..="

因為,我們坐到了什麼要往新店的那一班,此時...媛看到我的嘴角抽續~喔~My God!!白花了20元,結果我們坐到又下一站就下車了,再坐下去就真的完蛋了。

我們在這一站下車的站名是"中正紀念堂",再從這裡搭到西門,如果到西門真的只有一條路可走,那就是從"中正紀念堂"這一站到西門,ㄟ~不過...如果真的只有一條路可走的話,那我們應該沒有坐錯啊!

但是我現在就是不知道到底還可不可以直接從台北火車站到達西門,總之.....當時我們再買一次車票,真的是氣屎人了!!

終於的,到了西門了(而且很快就到了...),我路上一直猛流汗,熱屎人了~雖然是下午了,但是我穿著的是重重的大衣...嗚....重屎輪嚕!

我們很肯定的是...西門町絕對是這裡了,因為很簡單...那個指引牌寫著"西門町捷運站",而且我們的印象當中西門町是那種一定會有很多人走來走去的,再錯就敲下企唷!!(敲牌子.........)

一邊看著地圖一邊走,目的地是要到"animate"。這間店早就想去了,只是之前一直沒辦法去,ㄏㄚˋ的要死,現在好不容易來到台北了,一定非得要去看看一次不可!!

我們繞了很多路,我真的很佩服我們自己,有地圖可以看,居然還可以繞遠路....

走了好久,我們終於到了那條武昌街二段時我和媛簡是白走了好多路,唉~可是我們看到有經過啥鴨肉扁的店、什麼中國時報啦!!全部都看到了,但就是一直看不到animate招牌,後來看地圖,才知道原來要轉,我們又多過一條大馬路了....(不止這個氣人...)
後來我們找到了,我先大叫"哇~~~"媛在後面聽到了就罵我,叫我不要那麼興奮啦~
我們走進去,從一樓走到四樓,我的頭也差不多昏了@"@
因為那裡的樓梯是螺旋狀的..... 

呼~我們看到很多他們的東西,(其實還好啦!!)就是一些子安的墨鏡(好貴喔,1、2千多塊吧?!)便條紙、聖誕卡等等一些小東西,不過,我們幫舒買了內頁(他們的喔!!)
唉~不過因為舒那時沒錢也只有叫我們幫他買內頁而已,我們則買信紙、內頁、ZAZEL(*8)的大張海報(....算大嗎?還滿大的啦!!)、立牌、小鏡子、便條紙等等......以及本來有看到鑰匙圈,但店員說那個不能買....嗚.....所以光花掉這些東西的錢也有3千多塊吧?!媛花掉1千多,大部分都是我在買的,其他的錢也花在吃喝的東西上。 

不過媛在那時有提醒店員一件事情,我們剛算完錢,媛突然說:"咦?不是買滿2000元就可以辦一張會員卡嗎?"這時我心想:對喔!!我都忘了"會員卡"這件事了,此時店員聽到了,他才開口說:"啊!你不說我還忘了!!"說完他便拿出了一張資料表給我填,這張資料有上下各有兩個欄框,我以為都要填,所以我也毫不費力的給他填了下去,不過當我填完資料表時,那個店員居然告訴我:那下面不用填!!,哇哩咧咧,已經填了現在才說啊?

不過高興的是,之前店員有叫我抽籤,我們可抽11張籤,我抽了六張,媛抽了五張,他可能是抽到一樣的號碼後,就可以換一樣東西這樣吧,所以我們換來的東西可能有大約五六樣,有的是小東西,有兩本是信紙,非常幸運滴....那其中的一本竟然是"白色十字架(*9)"呵呵呵呵~~好高興喔!!但是我不知道那是誰抽到的,太高興了~^0^

買完了,就到3F看CD,我第一眼看到的是PUFFY的CD,然後就給他買了下來了,我們還看到椎名へきる的CD有很多,而林原めぐみ有5片,之後又去1F,走下樓,我們去吃東西(因為一樓的雜紙瘋沒有有關他們的),之前我有買麵包來吃,買去媛吃切仔麵的地方,吃完後,我們打算買飲料,因為口很渴,我還記得當時買了大約有三四罐的礦泉水了(總共加起來啦!!) 所以我當晚肚子裡大概一半都是水,而且我還記得的當時還感冒,不過神奇的可是在後頭呢。

提著重重的一堆袋子,我們想也沒想到,痛苦的這一夜即將來臨啦!!

走到飲料店前,我們想從這裡(小巷子走出去)走到捷運站坐捷運再坐到台北火車站,然後打算找到離時報廣場比較近的旅館,而且找到這條長到夭壽的路--民權東路6段(我們會認為長是因為......我們用走的)

可是,誰知道這夭壽的民權東路長的要屎~

我們從台北火車站一直走一直走,我一直在流汗,所以我的外套一直又脫又穿的,非常難過,而我的大衣又重的醬。

在這之中,媛有看到一個長得很像"民權東路"的字樣結果,媛很驚訝的「耶~~」了一聲,我看他叫的這樣我問他什麼事?他很高興的跟我說「到了」,我也「耶~」。
但最丟臉的是.....我們不但看錯了,而且我還叫的比媛還大聲,丟臉死了> - <
我們就在路上一直笑一直笑。

我們又在之前的時後,一路上只看到旅行社而已,連一間旅館都沒有,害我們一直擔心沒有旅館可以住 ~而且我們還經過了一個很長的軍營路段,那個軍營的路段的圍牆,是由玻璃一片一片的隔在圍牆上的,看了就好可怕。
正當我們在急著找旅館但卻又一直找不到的時候,忽然我腦中浮現一個問題,我說:「旅館有關門過嗎? 」此時的媛疆住,他愣了一下,說:「我.....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耶!!」
那時就想:這下完了....如果沒旅館可這就糟了!!難道我們要流落街頭嗎?拿個報紙來當棉被?像流浪漢一樣?
經過了很多的路,很多街,媛一邊看著地圖一邊說快到了,或許他一半在鼓勵加油不要氣餒,一半在說應該很快就到了~
我們已經過好幾條街了,我們真的走了很久,時間漸漸地晚了,我們已經走了超過半小時了,時間算一算,我們從PM9:00開始走,但半小時之間,我們還走到了一個很可怕的地方,感覺很像荒廢掉得地方,它不是像那種有雜草叢生的地方,也不是有一間破房子,它是那種兩旁都有土,沒有人,沒有車子,除了土之外沒有其他任何的東西了!!

我還記得我媽那時一直打電話來問我我到底找到旅館了沒有,我之前一直說還沒,結果我説到不耐煩的同時,走到這裡就安靜多了,騙我媽說:"我們已經找了,現在已經在房間了",我們看到那裡有一個樓梯,趕緊走下去,想快點離開那個地方,走下來時,趕緊問正在開著計程車的司機的後面載著1個的女客人,他們本來是剛下車的,結果他不知道在趕什麼?就很快就走掉了,結果.....我們回頭走,看見一部賓士轎車,是一個男生開的,旁邊坐著一個打扮妖嬌的的女生,他們指引我們去路,但是到最後走一走還是找不太到,最後我們考慮了非常久,終於忍不住叫計程車,我們ㄍ一ㄥ到最後本來不想坐計程車的,但是真的累到不行了~

我們問那司機民權東路6段在哪?那司機開車了以後,他的車上有那種電腦控制的地圖,我覺得好棒唷!!
我們還說現在並不是要去時報廣場,而是要找時報廣場附近的旅館來住,司機還在我們到處看哪一家比較好,不過找到最後決定要住一家汽車旅館,那司機在這載我們的之間,問我們要去時報廣場幹嘛?我們還跟那司機解釋說,而且他還把関智一的名字唸錯(汗)司機還問我們是怎麼來到這裡的,我們說:"走來的......從台北火車站走到5段這裡",他聽了很驚訝(我想也是,因為我們自己也不敢相信啊)。到了汽車旅館的門口,我們看到牌子告示的上面寫著:"未滿18歲不得進入!!"的標示,那間汽車旅館的看館人問我們滿18歲了嗎?我們都說:"快滿了",媛因為比我大一歲,所以他說快滿了,而我就說:再一年就滿了,後來那司機幫我們一句話才能讓我們進去:他們從台中來的。

看館人還叫我們拿出身分證,媛先拿出來,給看管人看一下,之後好加在的讓我們住了下來,我們連忙的一直跟那司機道謝。

拿了房間的鑰匙,標示103號,我和媛開始找,不過找的很快,那房間就在旁邊而已,我們看到那裡有兩間房間(另一間是在樓上的),我們 以為103號房不是樓下這間而是樓上的,因為頭先我們嘗試要打開樓下這間,後來打不開...

不過我們有跑上樓看見那門牌號碼好像是108,可是我們是103,所以我們才知道原來是樓下的啊!但是....打不開啊~後來我自己再試試看能不能打開,結果用了幾次後,終於被我給打開了,終於啊~萬歲!!萬歲!!

走進去後,我們都快不行了,累屎了,我們兩個馬上坐在床上,我們趕快把那些東西都放下,此時的我已經汗流浹背了,而且黏黏的很難受,所以我打算要沖一下澡,我沖完澡後就看見媛在算錢,他把東西一樣一樣的拿出來算(處女座的啊),我也一邊把前天訂的雜誌和今天買的雜誌拿出來看,還沒有看完,我和媛就整理一下今天買的東西,把他分好來才不會亂七八糟的,媛之前本來要泡腳就好的,結果我跟他說洗一下澡會比較舒服,他聽我這樣說,想一想也決定去洗了,我在媛洗澡的時候,我把Yohji的立牌拿出來玩,而Omi的只有拿出來而已,沒有打開,媛洗好了之後,我拿出充電器,因為媛的手機快沒電了,他沒有帶充電器,充電器是我帶的,因為我感覺我的手機每次都會很快就沒電了,所以我決定把充電器也一起帶來,拿出後先給媛充,不過.....本以為媛充好了就可以睡了,沒想到我的也少一格,我怕現在不充,明天會沒電,所以我又把他接到我這裡來,在充電時,我開一下電視但一下又關了。(真是太可惜了...)
我們打算明天八點起床,所以我還特地調了手錶的鬧鈴,我們要開始睡覺時間是1:00多,可是我們拿出CD隨身聽來聽的時候,那片CD是"Gluhen(*10)",聽到快完的時候才準備閉上眼睛睡覺,我們還是沒有一下就睡了,我們還討論要怎麼跟媛的媽媽說明買掉的那些錢是花在哪裡的~ 
討論很久到CD完全結束的時候才正式睡覺,累斃的我們終於在第一天行程的睡夢中結束了.....

去台北看比呂(後篇)註解一:借相機
我和媛當時家裡沒有相機,我家是有啦!但是是我媽的,我知道我媽一定不會借我的.....所以就向舒借了!!

註解二:他們的信
所謂的「他們」就是Weiss kreuz是也~至於信嘛~就是說我們以前國中開始寫他們的信, 每個月都寫給他們喔!!從台灣寄到日本的航空信,寫了滿多年的。

註解三:紅包
那時過完新年,我們說好要包紅包給對方,100塊錢....很窮。

註解四:加油站
媛高中時期在加油站工作!!很辛苦ㄉㄟ~

註解五:捷比拿前天訂的雜誌
那一本的封面有他們...所以我在13日的時後把它訂下來了!!

註解六:
林原めぐみ
日本的声優天后+歌手,配過無數的卡通,許多卡通都可以聽的到她的聲音喔!ex:莉娜因巴斯、亂馬1/2的女亂馬、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凌波零、口袋怪物的武藏(小次郎是真ちゃん>/////<)、通靈王的安娜。

註解七:
椎名へきる
日本声優+歌手,外型受到很多人男女性的喜愛,開過無數場演唱會,唱片賣的也非常好。

註解八:ZAZEL
這是子安武人在Weiss解散後,獨自以ZAZEL的身分出唱片,目前只有他以ZAZEL身分的一片CD「STELLA」......Orz||| (現在ZAZEL也解散了)
 
 

註解九:白色十字架
就是WeiB kreuz(又稱Weiss kreuz)的中文翻譯。「WeiB kreuz」是德文,也就是白色十字架之意。

日文寫成「ヴァィス クロイツ」,WeiB也可以唸成「ㄨㄟ ㄅㄧˋ」,Weiss也可唸成「ㄅㄞˋ ㄙ」,kreuz則唸成「ㄎㄨ ㄌㄨㄛ 一 ㄗㄨ˙」。

註解十:Gluhen
Weiss在1997年12月16日所發行的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