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是看感人、溫馨電影沒感覺的冷血動物》
我還記得,媽媽常說我看電影時是個冷血動物、沒心沒肝的人...(苦笑)。
小時候看了感人的電影,常常都給人有外表看起來沒有特別的感覺,其實不是,我因為常看電影,所以對於那種感人、溫馨的電影通常不在外表表現出來,呃....說起來我一副很奇怪的樣子,但是我就是這樣子的人吧?!
只是,平常覺得自己看一看這類電影,突然哭出來會被人家笑的感覺。
《感動人心的綠色奇蹟》
唯一讓我感動到哭的電影是「綠色奇蹟」,那時我的眼淚可真的是奪框而出呢~
怎麼說呢?那部電影剛看的時候是接場看的,我和媽媽又把他全部的再看一次,我媽那時可是非常驚訝,因為這是有史以來讓我哭出來的電影.....媽媽一邊拿面紙給我,我自己也覺得很神奇。(苦笑)
不過我想這又是為什麼這部電影能讓我喜歡的原因吧?
因為這是第一次把我的眼淚獻給這唯一讓我哭的電影。
《也喜歡迪士尼、宮崎駿的卡通》
關於卡通類的電影,當然喜歡迪士尼、還有宮崎駿系列的囉。
這兩個系列的卡通我想應該是已經有國際水準了,每一次看迪士尼的卡通動畫時,總是會因為他的溫馨、感人的結局而開始幻想自己也可以這樣就好了。
至於宮崎駿動畫大師的卡通,他的畫風有著清爽、大方、溫馨、單純的風格,不管是男女主角,都是一樣的感覺,像我自己也有買幾片錄影帶來收藏,因為這是值得的,像「兒時的點點滴滴」、「龍貓」、「螢火蟲之墓」、「神隱少女」、「心之谷」、「海潮之聲」、「魔法公主」等等我都有喔,那些都是值得一看再看的。
不過老實說,我沒有去看過任何一部宮崎駿的電影,都是看錄影帶的....
《追求看恐怖片的快感(笑)》
我最常和媽媽一起看電影,不論是看外國電影,或是日劇電影,我們都常常一起看,像之前的「惡靈古堡」、「惡夜追殺令」、「絕命終結站」、「貞子英文版」之類的恐怖片或是驚悚片我都很喜歡(變態啊!),可是我想敢看這些恐怖片的膽量大概是來自於媽媽的吧?!
我表姊對恐怖片是最不行的了,從國小、國中到高中的那個階段,常和家人及二阿姨及兩個表姊一起在家觀賞錄影帶,看恐怖片時,大我兩歲的表姊就躲在房間看漫畫,不然就是拿著抱枕遮住眼睛(表姊抱歉了...),跟我大我一歲的表姊比較敢看,而我和姐姐、媽媽、二阿姨就看的很過癮。
說到我看恐怖片的膽量的由來,大概是激於媽媽常說:「就因為恐怖所以才刺激啊!」一番話後,才改變自己的,但是從還沒開始上國小時,不知道自己為何就已經敢看恐怖片了,說起來也真奇怪...那時候的我真的敢看嗎?
不過點醒我這一點的人就是那個不敢看恐怖片的大我兩歲表姊,他說我以前在九份,上幼稚園的那個時候,有一次他在我們家跟我們一起看恐怖片,我和家人在那裡看的津津有味,我表姊覺得我很厲害,幼稚園的都趕看,國小二年級的他卻縮在一邊,不過我也挺好奇我媽當時為什麼沒阻止我看恐怖片。
一般不是都是說“未滿18歲不得觀賞”嗎 ?
難道那時候還沒有這個制度嗎?應該不太可能吧?!
我想我媽大概管不了那麼多,好看就好。(笑)
我目前也還在繼續和媽媽尋找最刺激的恐怖片喲。(笑)
《崇拜的動作片演員是李連杰》
我喜歡的動作片演員是李連杰,很早以前就迷上他了,不只我,我媽也是。像什麼「中南海保鑣」就讓我們母女倆迷的要死,他在「中南海保鑣」的腳色真的是帥到不行,我媽常常拿自己開玩笑的說:「我這個歐巴桑也像年輕人一樣喜歡他,實在有點好笑。」我想李連杰的武打動作是那樣的乾淨、俐落,很多像我媽這年紀的媽媽,也是迷的不得了。他以前演的「功夫皇帝--〉黃飛鴻」,也是帥弊了,我媽怎麼可能會不迷呢?
《懸疑片也不錯看的啦!》
我最知道的懸疑片是懸疑大師「西區考克」導演拍的,都是媽媽告訴我,我才知道的。
「後窗」是我先看的第一部片子,不過滿誇張的一點就是......誰的窗戶會開放給人看啊?隱私權都沒有了....
再來是「鳥」。他的片子雖然已經是老片了,但是他的片子畫質還滿不錯的,不輸現在的片子喔!
而且,他片子裡面的女演員都好漂亮喔~那時候的女生頭髮像是蒼蠅停在上面都會滑下來似的光滑XD、亮麗、柔順、漂亮,真的是美到不行的零缺點的可人兒,身材又瘦瘦的,完美極了。
像葛莉斯凱莉就是一個例子,他在演後窗的時候,我和媽媽都好喜歡他穿的衣服,很羨慕。
還有我最喜歡的奧黛莉赫本也是完美到極點,因為喜歡她,所以之前還在書店上班的時候買了有關她的書籍「一個優雅的靈魂」,裡面一張張印著她的珍貴照片,只有在書裡才看的到的。
作者是她的兒子,可惜她60幾歲就因為癌症去世了,不過我覺得她是最美的女演員,氣質比所有女明星都還美的美女。
想到她的「羅馬假期」,我就看了2遍以上,因為她在裡面的裝扮真的很美~
裡面最經典的名句就是:「我很快樂」,那段期間我和媽媽常常講這句話~(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