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告片

改編自茱迪‧皮考特的暢銷同名小說

凱特從小罹患罕見白血病
原本是律師的莎拉,為了照顧凱特辭去工作
安娜是醫學科技下的產物,DNA經過特定挑選
從出生開始都在提供姊姊賴以為生的一切
包括臍帶血、幹細胞、骨髓等等.....
一天,姊姊腎臟衰竭,急需妹妹的腎
13歲的安娜找了律師替爭取自己「身體的使用權」
因此與莎拉上演親子對決的法庭大戰

「姊姊的守護者」小說我還沒看完,事實上才看了79頁
因為茱迪皮考特的小說的寫法很特別,會令人一猶未盡
就像「事發的19分鐘」一書
茱迪以過去和現在的穿插方式來敘述情節
如此一來也讓讀者容易進入狀況
也較不會忘記前面所發生的事情

我很訝異電影跟小說的劇情有很大落差
在劇中布萊恩在餐桌上問起安娜的項鍊的那段對話
安娜在小說裡原本應該是神情帶點反常的
但是在電影裡,大家都顯得很輕鬆高興
爸爸布萊恩在小說裡提到:「安娜是全家情緒最穩定的」

泰勒和凱特交往的橋段我覺得很棒!!!!
這點讓凱特一生都在對抗病魔的生活加了一點色彩
兩人都是癌症的病患,但泰勒對凱特的貼心是真實的

再來是我看到電影裡面
凱特在病床上抱著安娜和傑西互相親吻的那一橋段讓我整個非常哽咽
我一直在想像如果換作是我
當下會以什麼心情面對即將到來的死亡?
凱特的堅強和家人的愛,讓凱特安心的離開

我知道安娜其實很愛姊姊,跟姊姊的感情也很好
傑西雖然較沉默,說的話並不多,但卻也很愛妹妹
小說敘述傑西的個性是他愛喝酒
但是我知道這個在電影裡不是很重要

在小說裡面
我發現莎拉的姊姊蘇珊在電影裡的名字不一樣!!!!
好啦,雖然這不是重點= =

再來是那位女法官
她在法庭上要坎貝爾的看護狗安靜時
讓我覺得她這樣很不討喜
看護狗跟著律師進法庭有一定的原因
而且既然是看護狗,在必要時的吠叫也有一定的原因
後來不也證實坎貝爾的癲癬也發作了嗎?
這不就是看護狗的職責,隨時提醒主人要發病的前兆!!

最後我想說的是,原本沒打算看電影的我,還是看了
老實說一開始知道是卡麥蓉狄亞主演的就沒那麼感興趣(小聲說)
而且我也不知道安娜是誰飾演,髮色是什麼
閱讀小說的時候我完全是按照自己的想像人物的輪廓和特徵的
而且我一直覺得「安娜」這名字應該是個深褐色頭髮的女孩
結果看了電影才發現我的預測真準!!!!!(邱)

小說和電影一樣好看!!!!!!(這人小說明明就還沒看完...)
不過我感覺電影一開始發展好像有點太快速
步調應該再稍微緩慢一點會比較好

但基本上,這部電影還是拍的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