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關懷之夜-魔戒交響詩 The Lord of the Rings Symphony

回想起2003年那次去聽魔戒交響詩的那天,滿好玩的!
感覺人生當中就是要去聽一次音樂會才值得。
那麼,現在就跟我一起來回憶當時2003年12月10日當天的欣賞「魔戒交響詩」音樂會全紀錄吧!
 
時間:pm 7:45
日期:2003.12.10(三)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4樓)
 
前幾天就已經跟姐姐和韓さん、娜芙約好一起去聽了。
 
但...一早起來的我精神並不是很好
因為早上7:08起床,感覺身體又不是很舒服,而且今天不是穿昨天準備好的那件衣服....
居然是穿那件附有墊肩的衣服=   = (媽媽的)。
娜芙已經來我家了。
 
姐他們很慢,說什麼6點起床,後來8點多才來。=_=|||
我和娜芙接到姐的電話,她叫我們去火車站,後來因為找停車位的時候,娜芙機車騎到一半,當時韓さん載姐,姐的梳子突然掉到馬路中央,差點被一台公車輾過....=__=|||||,驚險萬分!(一位計程車司機也在旁邊看,還笑!謎之聲:笑屁!)
 
找到停車位以後,結果在那裡聊天......之後走到公車站去,討論到底要坐什麼車,然後又跑去看火車時刻表,最後還是決定坐公車~(150元)
坐上公車以後,姐他們拿出數位相機拍,我和娜芙拿出CD來廳,CD當然和今天的主題有關,就是「魔戒首部曲」和「魔戒二部曲」。
我喜歡咕嚕之歌,其實也有很多歌聽起來也不錯,只是某些音樂聽起來很像。(演奏的人不會搞混嗎?=  =+) 謎之聲:別傻了!如果搞混他們還演奏什麼?
 
一路上小睡一下,到了台北火車站想搭捷運到市政府。(車站旁的新光三越很多人捏~又不是假日)
我們4人走來走去,韓さん說想要找一間叫「雅典書店」的,但是........男生嘛~找不到又不問路,我本來和娜芙想偷偷問人的,可是後來也沒問.....。
我肚子餓,想叫他們給我吃ㄧ下東西。(姐說不餓)
可是附近有一家「THE DOG」的商品專賣店,所以進去看一下。看見幾個娃娃很可愛。
娜芙想買米格魯的門簾,還有購物袋,但是我們都問她:「你確定嗎?」,最後沒有買。
再來隨便走一下,姐說想吃徳川(とくがわ)炸雞。
我點了3號餐,姐1號餐(不是說不餓=   =+),韓さん2號,娜芙5號。
 
姐她也真好笑....店員問她某一樣東西要不要辣?一般漢堡店都直接說要或不要2種,姐居然自以為在買鹽酥雞,還回答:「一點點!」姐想一想又笑著對店員說:「呃....要!」,大家聽到就笑的要屎。^Q^
 
我的漢堡很慢才送來....大家的都已經來了。
所以我先吃我的薯條,韓さん還叫我去問看看我的好了沒?我去問了以後,沒想到早就好了的樣子...店員還跟我說:抱歉!ˋ___ˊ(怒)
 
大家都飽足一頓以後,跑到101裡面看看。(吃東西是還沒搭捷運前)
途中下了點雨.......,雨飄的很像雪,很漂亮。
 
我們走到世貿中心附近,逛完101後還去New York New York逛,101裡面的設計並不像一般百貨公司的感覺,還滿特別的,而且它牆上有貼出幾零年代到幾零年代的服裝設計,還有奧黛莉赫本的照片和她穿的衣服、皮包、飾品都有展示出來。
101有高樓和平面大樓,總之,看到好看的衣服就會去看一下。
本來看中一件紅色條紋長袖,領子滿特別的衣服,但是要2千多=口=|||,So.....。
旁邊還有男生專櫃,再來就是隨便逛逛.....
走久了大家看似都口渴,而且也想吃甜點(這是韓さん提議的)。
 
我點卡布基諾コーヒー(熱),韓さん點冰的,娜芙也是卡布基諾熱的,姐是什麼我忘了,好像是什麼水果茶吧?!娜芙因為又有點肚子餓所以又點套餐,好像3百多吧?
只是啊~ˇˇ這裡的服務生有點奇怪,收盤子的速度不快,而且一次拿一個盤子,更奇怪的是.....收了那一個盤子就再也沒有回來收了..........(汗)
我點的ケーキ是德國布丁,姐是乳酪,娜芙跟姐一樣,韓さん我忘了......
 
娜芙很緊張怕時間會到,而且也一直急著想去看會議中心的樣子,而且....還要先看位置,但我們都不緊張...我們吃完就聊一下天。
然後去逛一下50元的賣場。
 
從101走出來然後走去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娜芙一邊說魔戒CD的歌名,我是有聽沒有懂....
只懂幾個我比較喜歡的,聽到音樂還知道怎麼哼出來的那種~。
路上有很多人在發單子,都是音樂會的活動。
進去以後看到很多人都一起走進來,姐和娜芙各買一本魔戒交響詩的曲目(100元)(娜芙聽完最後才買的)買完坐著電梯上去。(娜芙還買了咕嚕封面的魔戒三部曲CD)
 
進場後,我們一起找位置,15、17、19、21號。我們坐的順序是這樣的:左起-->韓さん、姐、娜芙、我。後面果然坐無缺席!!更更更x10可惜的是....沒辦法全程錄下來,因為這是犯法的ˇ_ˇ"。
 
舞台上已經有樂團的人出來練習拉他們手上的樂器。
主持人說完注意事項以後,隨後音樂會也開始了。
 
燈光一暗,大家全部都安靜下來。
指揮→約翰‧莫塞里出場,再來是男高音男童→湯姆(13歲),紐西蘭人,然後是2個女高音分別是高音和次高音的女生。以及台灣國立實驗班的合唱團,還有立亭國小合唱團。(除了指揮家以外,其他不是真正參與魔戒的演奏的那群人真可惜)
 
演奏一開始,娜芙一直緊張的握著我的手,意思是:很感動。而且指揮家出場時,全部熱烈鼓掌直到他開始指揮為止。
演奏到高潮的的時候,我知道娜芙其實很想哭,我也很感動,那種讓人亢奮的臨場感不去現場聽是絕對感受不到的。
 
中場休息時間,我們討論剛剛的情形。
那個男童高音其實有點小"出錯",他剛唱第2句的時候就知道了,有點拉不上去,但是後來還是唱的不錯。我很喜歡演奏從小聲到大聲的那種氣勢。
二部曲開始演奏的時候,觀眾一樣全部進場,這些演唱家及演奏家走出來。
整場總共2小時(但是感覺很久~)我在一邊聽的時候,看見指揮家感覺很投入,屁屁就會扭來扭去的(笑),好可愛呀~XD
還有我的右邊坐了2個人,我想應該是對父女。女兒還是學生,爸爸就坐我的旁邊,他一邊聽演奏一邊寫東西,不知道在寫什麼,還會拿給女兒看。(娜芙說她看見那女兒有時候會一邊指揮)我想她女兒應該是在學校擔任指揮的吧?
韓さん説他左邊的一位婦人居然聽到睡著了!(會不會太誇張了點.......=____= 沒興趣就不應該來聽的!)
還有個小男生在前面動來動去的ˋˊ+真令人火大!害我們分心!
不過就因為三部曲的音樂沒聽過,所以仔細聽。
 
次女高音有唱我喜歡的「咕嚕之歌」,雖然她唱的也不錯,但我還是喜歡原唱,原唱唱的很像小女生,感覺也比較好。
 
交響詩結束後,大家都拍手拍到持續幾分的時間(手麻了...)不過也挺滿足的,國內人演奏到這樣的水準真的很不錯!這時時間是pm10點多。有人獻花給指揮和高音(次)和男童。
 
我們走回捷運站,路上看見101大樓最上面有雲覆蓋在上面(韓さん拍下來)
路上娜芙被賣愛心筆的人拉住,娜芙還買一支.....口香糖也有買。(汗)
我們打算坐火車回去,最後一班是往屏東的莒光號,但是這班爛的要屎!車身會一直抖動,像洗衣機一樣的發出嘰乖嘰乖的聲音,很像脫水的感覺(全火車上的人都脫水了.....= =")
 
剛好碰到我肚子餓.....
還在等待會不會送鐵路便當來,結果也沒.....
娜芙也餓了,但是我覺得我比較餓...
睡了一下,有時後試圖想叫姐拿出無花果給我。
但....他又在睡........
 
娜芙給我聽CD,好不容易脫水脫到豐原..(笑)。
一出來火車大家都覺得超冷的..............
所以趕快到全家買喝的。
我和娜芙買關東煮吃。
回到家我們又吃泡麵,那時凌晨2:00。
看電視再加上聊天已經是4:00了。
 
以上。
 
以後如果還有一些故事也會寫上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