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的瑞芳是我長大的地方。
那裡對我來說是個充滿回憶的鄉鎮。
當然我對那裡的美食就算長大也不會忘記。XD
 
那天我8點4分起床,媽媽先起來準備便當。
但是準備到姐姐他們已經從台中來到這裡才準備好。
全部都準備好了以後,就上車了。
可是我們忘了帶傘,到北部是一定要隨身攜帶傘的,這是從小就知道的事情,我們居然忘記了這最重要的事.........
 
開到半路開始下起雨來。
到了加油站家一次油,順便買回數票!
只送他們那邊的折價卷10元= =+
 
到了瑞芳車站,全部按耐不住想上廁所,這之間的路程一直下雨。
當然下來也會被淋雨,所以我們到便利商店去買3支傘。
雨越下越大,到了九份更慘不忍賭.......
霧大雨又大,整個褲腳全濕。我們為了先找停車場,因為又是山路,霧大的幾乎看不到前面.....
不用說霧大了,沒有霧,雨下的太大也一樣看不到。
所以想當時那情況是多麼的危險.....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停車場,那個居然1個小時要100元,太貴了。
雖然說貴,我們還是停下去了...
因為真的不想再到別的地方了。我們先去找魚丸店,但是感覺現在吃起來口感還好....
以前吃的時候覺得很好吃,但是現在感覺變樣了........
之後又去賣鹹光餅的阿姨那裡(我媽和二阿姨的朋友的姐姐),以前小時候吃他做的鹹光餅好好吃喔~
現在吃不到了,因為他說她老公現在中風,已經沒辦法做了.........真可惜呀!
現在他媳婦在做紅槽肉圓,不過他以前的那間店租人家,一個月要3萬5000元呢~
 
我們坐下來本來不想吃的,但是看到姐他們有叫肉圓,肉圓端來時我又不自覺得拿筷子......(汗)
然後媽又幫我再叫一個....媽沒吃,因為跟阿姨在聊天。
阿姨說要帶我們去吃阿柑姨芋仔,這家是最道地的芋仔店。
記得以前吃過,那時候他們還是一家雜貨店,兼賣冰,我和我姊那時候是九份國小的學生(姐是國小,我是幼稚園),我們2個放假的時候都會去九份國小的那樓梯旁邊的麵線店去吃麵線(記得是左邊),那家的麵線真的超好吃的,但是現在沒賣了,換開別的......
然後右邊是雜貨店,以前都叫挫冰吃~
 
本來可以坐在外面看外景一邊吃芋仔,但是真的太冷了,所以還是進到室內....
可惜下雨不能逛很多地方,只是去了大概幾個地方。
記得以前小時候常去那邊的一個社區,那裡有一個洞(就是上面寫著五香坑的),以前覺得很恐怖,因為和姐姐都會頭探一點進去,聽到水滴的聲音,感覺隨時都會有什蝙蝠之類的跑出來似的。
以前還在那裡看到有人抓蛇,而且親眼看到他抓到以後剝蛇皮來煮.......
 
我們跟那個阿姨買了2盒肉圓回去,一盒有6個。
要離開九份的時候,跟阿姨道別一下。
我們逛了大概2小時,所以停車費是150元。
去基隆的路上因為都是右拐左拐的,我頭有點暈。好不容易到基隆,那時已經5點10分了。
當然到基隆就一定要去基隆廟口!!(大力推薦)
因為那裡的東西我真的覺得好吃的沒話說。
 
點的第一道當然是四神湯囉!第二樣是甜不辣!再來是豬腳!去到那還要吃泡泡冰才能回家!!!
我們都超愛那裏的泡泡冰。不過豬腳滿貴的,2人份就390元。
吃太飽怕做車會吐,但是不吃完又不行。
最後當然還是不能忘記基隆真正的紅槽肉圓!!!!!XD
那間肉圓店的肉圓真的是我們念念不忘的口味,那間我幾乎是從小吃到大都不會忘記的味道。
這家肉圓店的隔壁就是賣鯊魚湯,記得之前美鳳有約的節目訪問過鯊魚湯,隔壁那間沒訪問。=   =
我們覺得來這裡不吃這個會非常後悔。(真的喲~)
 
喔!對了,去基隆廟口的這段期間之前,韓找停車位,每小時30元(跟九份的差真多=  =")
本來看見一路上標示有停車場的告示牌,但是差點開進人家小巷子住家裡面= =|||
 
回來的路上,我和媽都有睡一下,韓開到中壢休息站時大家去休息一下。
我買酸梅,韓買咖啡又買了蠻牛。
 
休息的差不多了,大家又出發,為了不讓韓睡著,大家塞酸梅給韓,又塞口香糖給他,還玩文字接龍,那時候快笑屎了,因為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