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照胃鏡的經驗。= =
因為以前胃就不太好,所以我有2次照胃鏡的經驗。
但是照胃鏡的感覺極差,可是又不得不照,光2次經驗就讓我印象深刻。
不過最深刻的應該是第2次。
 
有做過胃鏡的人就能想像到那種痛苦!

記得2004年6月4日的前一天,我覺得胃很不舒服所以到醫院看醫生。
我媽就帶我去省立醫院,看診的時候,我回答了他問的一些問題,沒想到那個女醫生居然說我有可能是「急性胃潰瘍併出血」(聽起來超級可怕的!),並且考慮要不要讓我入院一日,但是我想在家休息。
她告訴我如果回到家如有感覺心跳加速、冒冷汗、發抖等症狀,就要盡快去找她就醫。
醫生說的有這麼一點嚴重的感覺。=  =
 
回到家就先吃藥,實在有點不舒服,不過因為隔天早上要去照胃鏡,所以我一直祈禱希望沒有太嚴重,吃吃藥就會好。
 
醫生交代我在前一天的晚上12點以後勿吃任何一點的東西,包括開水。
所以我從4日早上餓肚子到照完胃鏡過都沒吃,我簡直快餓死了。
 
就這樣帶著緊張又怕死的心情到了醫院。
 
本來在等候室稍微緊張而已,護士叫我的名字後,我照她的指示進去。
進去後仍處於恐懼狀態=.=,護士拿給我喝喉嚨潤滑液,又叫我躺上病床,並給我噴了幾次麻醉藥在嘴裡。

我的喉嚨在過了幾秒之後開始呈現麻痺狀態(汗),雖然還沒有到「不能動」的地步,但吞一口口水已經毫無感覺了。
只有那潤滑液的味道在我嘴巴裡,一度差點吐出來,因為味道實在不太好。= =+
護士隨後幫我打了一針在右手手背,然後叫我側躺向著胃鏡儀器的方向。
 
說到打針,護士說:「會有點痛喔!」,但是我已毫無痛的感覺,也不是說完全不痛,只是我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已經麻痺的喉嚨,所以沒有感覺了。(我知道那時我的臉是面無表情的狀態)
 
胃鏡醫生進來後,就幫我做胃鏡測試,真是難以形容的痛苦,反胃到快把胃吐出來了。
眼前出現的是一根又大又粗的管子,雖然之前就照過,但是還是差點把我嚇暈了。
首先,他把管子往我嘴巴開始塞進去,最後伸到胃裡。
那種觸感真的噁心到無法形容。
 
胃鏡醫生一邊說:「來~妳做的很好!!!不要吞口水喔~」。
我已經快要不行了的樣子一邊點頭道。

呼~還好這麼痛苦的時段很快就結束了。
 
胃鏡醫生:「來,這衛生紙給妳擦。」他拿了很厚一疊衛生紙給我。
因為我的嘴巴一直張開,所以口水流了滿嘴。= ="
護士:「妳做的很好喔!一個小時後再吃東西喔。」
胃鏡醫生:「妳的胃只有稍微發炎,還沒有到出血,所以還沒關係,持續吃個藥就會好!」,然後就走出去。

我下床後就去門診再給醫生看一次,醫生開給我兩個禮拜的藥,並交代我什麼食物不能吃,什麼可以吃。
說起來是根本就沒人生了。(苦笑)。

過了一個小時,吃到東西的感覺真的是太好了!人還是得吃東西,不吃太痛苦了。
吃過東西,我心情好多了,吃完東西好幸福捏。(笑)
只是打針的地方還有點痛,似乎是有點瘀青,還好隔天比較好了。
看完醫生好輕鬆,胃也比較舒服了。
 
所以呼籲大家,還是顧好自己的胃吧!
不要搞到像我一樣要照胃鏡,那才是可怕的恐怖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