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發生在一個平凡的三口之家
父親是朝九晚五中年上班族
母親是風韻猶存的家庭主婦
女兒則是清純可愛的高二女生
其實飾演爸爸跟媽媽的演員我都不認識冏
(女主角我還多少知道聽過一點)
這部片我看了二遍但是還是好看(拇指)

故事一開始的時候
原本兒時親密的父女關係
在女兒逐漸長大後改變
就跟一般常看到的情節類似
爸爸因為忙於工作而沒有時間陪女兒
女兒也嫌爸爸嘮叨
父女慢慢變得疏離,最後搞到形同陌路
但是卻因為機緣巧合
父女二人在一次意外中突然對調了身體
也就是在爸爸的身體裡裝的是女兒的靈魂
同樣的,在女兒的身體裡變成了爸爸的靈魂

或許有點老梗
不過卻有很多對於親子關係中值得思考的地方

飾演爸爸的男主角完全沒有看過他演出的印象
不過這部片倒是讓我對他的演技給予相當的肯定
他所表現出來的身體裡面那個女兒的靈魂
這位中年歐吉桑把年輕女孩子裝可愛的表情表演的非常好
雖然有些動作看起來很娘(?)
不過卻是恰如其分令人看了莞爾一笑
如果要看這部戲一定要仔細注意他的演技

因為父女身體對調所以有很多搞笑的情節
例如女兒不願意讓爸爸看見她的身體
所以要爸爸把眼睛蒙上
再由女兒幫爸爸洗澡的劇情
畫面上看到的卻是中年的爸爸
要幫蒙上眼睛的女兒洗澡
另外,女兒替爸爸到公司上班跟開會
爸爸替女兒到學校上課跟約會都鬧出不少笑話
如果把好笑的部份都寫出來以後再看就沒意思了
我就留給大家一點想像空間吧:)

其實這就是一種同理心吧
不管是父母還是子女通常都是以自己的立場來考慮
而沒有辦法設身處地的為對方想
如果可以對換身體或許才有辦法做到
但是現實上不可能發生這種事
這才是最難的部份
要「設身處地」為對方想
說很容易,做不做得到又是另一回事

「父女七日變」我認為非常適合全家觀賞
還是要自己看過本劇,或許感覺會更深刻一點吧:D

相關連結:
線上觀看
東京放送TBS-父女七日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