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mages.plurk.com/6529203_e69931998018ad2789ecf41bf3526c33.jpg

內容簡介:

失去兒子的母親,十年後,竟和兇手成了朋友?

每個父母內心深處的恐懼,來自一名收集孩子的人。

想念一個人,想到喘不過氣來,想到心臟發痛,想到整個人生因而停擺……
十年前,無預警的消失與分離,十年後,渴望已久的母子重逢,
竟是另一場無法結束的可怕夢魘。

  謀殺,令人厭惡;謀殺兒童,更是令人痛恨。當謀殺不再是為了仇恨,而是為了「珍愛」,為了幫被害人「解脫」今世的痛苦,謀殺就變成一件藝術的創作。

  真是如此嗎?

  一趟歡樂溫馨的家庭旅行,最後成了一場天人永隔的夢魘!

  在義大利托斯卡納的度假期間,安娜的獨生子菲力克斯失蹤了,搜尋無獲後,安娜與丈夫哈拉德只好帶著滿懷的悲傷與內疚回德國,留下依然行蹤不明的兒子。十年後,安娜重回現場,試圖發掘事情真相。在一處偏遠谷地,她找到了安居的地方,一座宛如天堂的老式磨坊,屋主是一個親切有禮的德國男子。安娜對他深深著迷,認識不久即盲目信賴他。她不知道這個迷人、和藹的男子其實是個連續殺人魔,在德國和義大利兩地殺了數名兒童,多年來藏身在托斯卡納山林之間,逍遙自在。

  本名為艾弗雷的安利可手下的受害者,皆是金髮柔順、皮膚白皙的小男孩,年齡介於十到十二歲之間。每次誘殺完一個小男孩,他就會拔下他們的一顆犬齒當作紀念,並將作案現場布置的像一場饗宴,桌上擺著刀叉,死去的孩子坐在桌子前,像是正在用餐似的……。德國偵查隊長瑪萊珂對當年幾樁兒童謀殺案無法破案,一直耿耿於懷,暗自決心一定要親自將這個惡魔逮捕歸案。就在托斯卡納度假的期間,命運將兇手帶到她眼前,而她收養的小男孩也成了這位戀童殺手的祭品。這次,她是否終能將這個自戀、變態的惡魔繩之以法?

----------

閱讀心得:

一開始我是被這本書的書名吸引而買的
然後,看完第一遍,我闔上書
開始思考這本書所帶給我的啟示是什麼?

一個戀童癖的連續殺人犯經過了多久才終於被制伏?
通常殺人犯都有某種特性,就是「自以為是」
他們以為自己不會被抓到,甚至扮演著雙面人
他們可以很得意的出現在人群中,認為絕對不會被發現
事實上,警察在他們眼中是愚笨、愚蠢的
他們可能還會向警方挑釁,來證明自己有多聰明

有本事就來抓我啊!你們這群孬種!

這是我看了這麼多殺人犯的真實故事所得到的結論

本書中,艾弗雷以安利可的身分扮演和藹可親的屋主
他親切有禮又迷人,生活在一個環境優美的世外桃源

他,逍遙自在

其中一位被害男童的母親-安娜
殊不知眼前這位迷人的男子就是殺了自己兒子的兇手!

後來,安利可竟然又在太歲頭上動土!
他誘拐了偵查隊長瑪萊珂的養子!

故事情節到後半段才開始緊張刺激
不過前半段必須陳舖劇情才能讓讀者了解人物的背景
我覺得這相當的重要!

其實這本書我看了兩次
中間在述敘「艾蘿菈」時稍微有點沉悶
所以沒有看的太仔細
會想再翻第二遍的原因其實很單純:舊書重翻(誤)

但當我讀第二遍時
才發現我第一遍根本是隨便亂看的....

為什麼?

原因在於,

「艾蘿菈」才是故事的重點!
這位看似古怪,身世未知的女孩(或女人?)
她,才是故事裡最主要的關鍵角色!

 原來我之前錯過了這麼重要的橋段
還好因為再次重翻
才讓我知道這本書真正的魅力囉!^_<

----------

前往購書:
博客來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