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四年前,她三十五歲。
  三十五歲還年輕得很,可惜她到現在才明白。

  不知是輸給寂寞還是恐慌的她,
  明明可以不要那份似是而非的愛呀!

  過去四年來,馬修是海倫的全部,她一心一意只想著如何抓住這個男人,友誼沒了、自尊不在,婚姻與事業的機會悄悄溜走,更別說她的青春。她最大的願望就是這個劈腿男能專一地愛她。

  這天,一如往常,馬修不能陪她,為了打發時間,海倫突發奇想列了兩張清單。「離開馬修的理由」包括:懦弱、不敢給承諾、說一套做一套、腳踏兩條船……等海倫寫完,竟發現長達三頁半。另一張是「不離開馬修的理由」,內容只有三點:

  他說他愛我。
  他很風趣。
  除他之外,我還能跟誰出去?

  寫完第三點,她心頭一凜,毅然決然打定主意,立刻展開甩掉劈腿男的痛快計畫。

----------

閱讀心得:

某天,我翻開水果日報開始閱讀《副刊》周末版時
赫然發現明星的好書推薦正在介紹【甩掉劈腿男】
當下引起我的好奇心,並開始閱讀他們的心得

他們大多都喜歡女主角海倫的個性,但我不是
搶走別人的男人就是不對,這是我的觀感
不過更可惡的是那該死的男人-馬修
他劈腿再劈腿,內心毫無悔意
當海倫良心發現想彌補她過去的錯誤-甩掉馬修
年紀一大把的馬修卻裝可憐,想博得海倫的同情,苦苦哀求
可笑的是,海倫居然容忍下來

就在這時,海倫才領悟了「情人眼裡出西施」的道理
在熱戀中的情侶,都把對方當作最美、最帥的人
再怎樣噁心的缺點,都會去包容甚至美化它
但當你不再愛他時,漸漸地,對方的缺點在你面前原形畢露
過去那些美好的形象都瞬間化為烏有
頭髮不再梳理整齊、襯衫外露、鬍渣未刮乾淨、甚至是令人作噁的啤酒肚?!
眼前這男人的種種缺點,以前怎麼都沒發現?

除非,
在他原形畢露後,你還能當他是西施,這才叫做真愛

這是一本很寫實的書,這就是所謂的人生

內容雖然是敘述一個女人陷入一段爛到不行的戀情
但作者的文筆很幽默風趣,是本不沉悶的書
當劇情進入高潮的時候,你會捨不得把書闔上

這樣的書,怎能不讓人心動呢?

----------

前往購書:

誠品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A✭LIANGTI♡亮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